close
很簡單的問題:要去辭退旁聽課嗎?

這是我唯一可以削減掉的loading,雖然我更想削掉週一的課,不過碩班是沒有停修制的。

理由呢?「我沒辦法100%投注熱情與認真在這門課上」,我書有唸,paper有看,但燒不起來,沒有那種燃燒的感覺。(日譯:「萌えない!」)(大誤)

對於必修課的狀況,這個一點也不是問題,因為是必修。但選修課這樣已經很不應該,更何況是旁聽。在沒繳費的情況下卻不能100%投入?祇是去瞻仰老師英姿 是吧?

旁聽的學費就是上課投入程度要對得起授課的人,做不到的話就該滾蛋了。

跟loading有關,但跟熱情更有關,我雖然還是個量化研究者,但我最近因為不能碰統計軟體也不能碰量化研究的關係,對另外事物的熱情拼命上升 中.....

我失去了熱情,還要去那邊讓每個人痛苦嗎?

========

寫一寫大概就確定了,待會去跟孔主任負荊請罪吧,雖然會失去老師的信任,但也沒辦法...前幾週的收穫已經讓我很滿足了,後面十週我不知道該說什 麼......

========

另一方面是生理因素,我最近體能狀況爆差,膝蓋沒問題算是不幸中的大幸,但手麻腰痛眼茫等問題層出不窮。

多半天可以好好休息,甚至多一晚可以好好睡覺,我想,這對我應該很有幫助吧.....

(這個身體要撐住碩班博班甚至以後工作的負擔,看起來是真的有困難.....能不能搭火車去換一個身體啊?)


[後記補充]
跟老師講了狀況,她笑著說「旁聽的幹嘛這麼在意啊,不用特地過來啦」XD

我是很不好意思的說「就是因為旁聽才會在意,沒有100%熱情的話我對不起自己....」

總之,解決,以後週二晚上可以延續拼勁,不用被進度追著跑了....

PS.
我這兩週一直很不舒服的是:「被課 程進度追著跑,唸書似乎不是為了唸書,而是為了進度」,那感覺好差...................

週日:拼進度,週一:拼兩科進度,週二:繼續拼進度,週三:再拼進度。

為什麼要這樣?上完思考性的課很需要的就是沉澱一下,讓自己去動腦,而不是為了明天的進度硬逼自己唸東西。

我最近自己想看點書都變成是一件奢侈的事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