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福→大稻埕來回,加上其他路程,今日30km,

週五去達文西調變速後,變速順太多了,再加上買了手套,壓迫感也小多了....

不過,還是差點摔車....經過如下:

回程經過中正橋下橋孔時,上坡時我看前面的父子已經騎上去,於是我就準備加速要跟在他們後面,對向車道也停下來讓路。

結果,前面的白痴父子在上坡中段「突然停車,下車用牽的」,我跟在他們後面來不及超車,祇好停下來...再要起步時,呃,踩不動了,祇好往右跳下車,但因 為是在斜坡上,車子立不穩也跟著倒,我手扶著握把等車跟地面水平也幾乎貼地後,再慢慢放到地上...

如果真的摔下去,大概就是那種「時速1公里的摔車」了.....假日的河濱公園人真的多到太危險了。

另外就是座墊問題,Boulder附的座墊不是不好,但那是高速巡航用的,我跟同學騎河濱公園往往是低速漫遊,痛啊啊啊痛....

回家想調座墊角度,但Boulder的座管居然是單螺絲固定座墊.....我試著調了一下,好像不是很正確,這時沒有使用手冊的問題就出來了,該死的內湖 捷安特,連手冊都不給我....

低速漫遊的話,座墊或許可以換這一款, 不 過說真的,座墊比手把高的設計,本來就不是給低速騎乘的人用啊啊啊啊..........

[補充圖片]
裝備越來越多的小B:
boulder

座墊袋:
bag

碼錶:
velo

打算再補強的地方是:
一、手把
看是要加牛角,還是直接用人 間肉球...一方面舒服,二方面也可以掛便當(喂)

二、座墊
如前所述....大概會準備兩種換著用吧,高速的窄墊與低速的寬墊。

三、輪胎
我不騎off-road,可以換成光頭胎,像是馬牌這款Sport Contact之類的吧。

但車架沒救了,19"真的是高了點,我停車時離開座墊,上管大概離跨下就是5cm....多多少少會有阿魯巴的危險......17"再拉高座墊也許是比 較適合我這種腳短的人的做法吧,但就得更趴了.....

在用兌換卷貼錢弄這車時,內湖技安的人居然祇看我身材就給我19"車架,想想真的是很不專業....連使用者手冊都沒給,打電話過去還說「你真的沒有拿手 冊嗎?好啦,我這邊找不到的話會再給你一本,但你要給我車架號碼。」

我問:「車架號碼在哪裡?」

那個人不耐煩的說「就在車架上啊」(廢話,我當然知道在車架上,我問 的是哪個部位啊)

害我還得再跑一趟,內湖技安這家店真的是把我氣死了。

不過也好,當初如果不是去那邊,可能就是102了。萬一在那邊換車,因為離家近,搞不好就常過去,那像現在這樣可以跑達文西呢.....

就趁著去大賣場時順便去內湖技安拿使用者手冊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