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麼說吧,完全的18-70強化版(比賣出價多了一隻70-300VR....),多了VR,更遠更廣,有全時手動對焦。

但光圈真的有夠小,對焦雖然很快也很準,但也沒有比A09好上太多。

拍大景時16mm還算廣,等效24mm很夠用了,我自己是已經把16-85VR當成主要是廣角的鏡頭在用了...畢竟,要遠的話,先不說85mm不夠遠 (就一鏡到底而言),更慘的是「85mm/F5.6」,比 T90/F2.8整整差了兩級光圈,實在是有點慘...

有VR固然可以提高拍照成功率,但快門還是沒辦法凍結住被攝物。且在室內或較暗的天氣下,就算加了VR功用也仍然很有限,閃燈還是得帶著。

至於最為人稱讚的銳利度....我是覺得還好。

以我的拍照習慣而言:

人像→→很慘 (唉)
室內→→普通 (唉)
近物→→糟糕 (1/4.6..........)
大景→→優秀 (16mm!)
打鳥→→不夠 (85mm.......)
價位→→有夠貴(19K)

C/P值很低....

PS.
如果是要從零開始,我個人覺得在同價位考量上,二手18-70+新品70-300VR等價,但功能大勝;或是直上一鏡到底的18-200VR都不錯。

旅遊組合變成16-85VR+70-300VR,但是因為我分批買鏡頭,不然這價位已經接近三元鏡了,不是那麼划得來。純粹祇是比「17-35/F2.8 -4(A05)+28-75/F2.8(A09)+70-300VR」這樣的三鏡組合要方便而已,喔,A05可代入T124。

[目前鏡頭組合]
16-85VR
28-75/F2.8
70-300VR
50/F1.4
90/F2.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