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想這也許太快了些,三月初入手了Boulder,照片還是不久前呢:



這兩個多月騎了淡水八里碧潭等地,還上了陽明山(未能攻頂...),
在我近100kg體重的摧殘下,這700多公里,Boulder還是盡心盡力地完成它的任務。

但當我開始埋怨:
「為什麼前叉不能鎖死?爬坡時力量被吃掉一大堆」
「為什麼齒輪比在1.1~0.8之間沒有半個檔位?我爬坡不想在龜速跟爆膝蓋二擇一啊!」
「為什麼換檔不夠順暢,踩踏時又得擔心變形磨到鍊條?」
「為什麼.......」

於是開始做功課,有沒有辦法一個一個換,逐步讓Boulder升級?

可惜,七速系統的鎖牙飛輪,註定了要升到八速九速就得換花鼓(這樣可以換輪組了),
而稍微好一點的前叉,更是動輒就比Boulder整車還貴了。

這樣幾個項目加起來,全套DEORE+輪組+前叉,浩浩蕩蕩就是$20,000元,
有這預算好像可以買台成車了...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過就算是成車,也不見得會有那麼順眼的,
XTC雖然棒,可是好貴,降一級的呢?從Boulder升級到Iguana也很空虛,
再加上聽說技安他們缺車也缺的兇,先不急,慢慢來吧。

下午去「古亭站再過去一些的某店」調前變,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變不到最小檔位,
原來祇是上週裝的打氣筒架卡到,小事,馬上就解決了。

但我開始聊到改造或購車計劃,店員一面倒的傾向於購車,
他們推薦的就是XTC SE2(有18"現貨,配色我也喜歡),一問跟HB3差在後叉碳纖,
但HB3卻比SE2要貴上不少,價差比Iguana跟SE2價差要大很多。

而且我剛好前幾天接到通知,這學期賣命當教授的教學助理的薪水發下來了。

那,有錢又有貨,我又想跟Boulder說再見,還等什麼?

就這樣,Boulder成了備用車,以後再看要不要賣二手,而我則有了新車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看著好幾位店員一起努力,把Boulder上面的配件一個個移到XTC SE2上面,
(水壺架、打氣筒、握把、牛角、車燈、輪胎、踏板、碼錶.....)
終於,裝好了也試乘調整了,交易完畢,就背著換下全新的KENDA輪胎騎回家吧。

.
.
.
.
.
.
.
................一上路我就想罵髒話啊...............

為什麼有這麼紮實的踩踏感?
為什麼變速這麼順暢,有如拿熱刀子切奶油一般的切換,
為什麼車架幾何設計讓我騎起來這麼舒服,前傾略彎身體,力量就源源不絕湧現。
為什麼........
為什麼.....
為什麼...

直接跟朋友去河濱夜騎,景福到景美再掉頭到馬場町,最後走市區回到大安公園這邊,
這20公里路程,讓我真的覺得,這跟Boulder是兩台等級完全不是同一個世界的車子。

借給現在騎YUKON的朋友騎一下,他繞了幾圈,臉上帶著詭異的表情...
我笑著問他:「你什麼時候要換車?」
他也笑著,不過是吼回來:「你這個混蛋!!!」

我自己騎起來的感覺,跟Boulder相比,
或許在極速的部份並沒有快上很多(又不是換了車就會腿力爆增),
但起步時沒有被大盤吃掉力量,起步輕鬆許多;
加速時不祇是紮實的踩踏,而且換檔流暢,可以很快達到25km/h的平均速度;
轉向減速時的操控性非常佳,油壓碟那種「從輪圈中心咬住輪胎」的煞車感也很直接。

當然更不用說爬坡時手指一撥,鎖住前叉之後那種上坡的踏實感。

在這幾段話中,我一直用「實」這個字,這輛XTC SE2給我最大的感動就是這個字。

實在、紮實、踏實。

雖然要價破兩萬,但也有不少贈品可以抵扣,我買了頭巾、駐車架(XTC沒有側架),
還買了終點線的陶瓷潤滑油,也幫朋友的閃光買了可以測轉速的碼錶。

算一算,其實這台車實際花費也不到兩萬(朋友會給我碼錶的錢,這可以扣掉),

雖然讓我一學期伴君如伴虎,當老師助理賺來的錢在一夕之間消逝,
但這種心中的充實感,不再需要去想著如何改Boulder的安定感,
這,用錢是買不到的。

(反例:上個月買了顆快兩萬的鏡頭,結果祇換來一片空虛...)

以上,是為Boulder換成XTC SE的心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