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相在...

http://air.myweb.hinet.net/20080614.html

夜騎八里,想去吃上週沒開的那家花枝燒與蝦卷(上週阿姨那家沒開,到對面大叔那家吃到很恐怖的東西)。

出門後不久,我就有點抱怨因為是騎貳號車(在kent買的zues 16",主要是給家人騎的),配的是MANOCO Sporting 1.75的胎,不是平常習慣騎的光頭胎。

再加上我出門前忘了檢查胎壓(放貳號車的房間也沒打氣筒),手壓起來大概是40~50左右(可能更低),跟我平常騎壹號車(XTC SE 18")用的Sports Contact 1.6的65psi差很大,騎起來不是很順。不過大概也還在安全胎壓值的範圍內,就沒什麼去管它....(錯誤一)

這邊要補充一點,我平常騎18"稍微略大一些些(我身高180但手腳都比較短),但騎16"卻是要把座管拉很高才能騎,這直接造成了一個問題「我的騎姿比較趴,且重心得放在手上,因為如果重心放在後面的話,由於座管拉的比手把高很多,我會握不到手把」。

重心放在前面、胎壓不足,再加上我的體重(100kg),造成了充滿摔車因素的狀況。

倒是在摔車前五分鐘,我看著同行的兩人都沒戴安全帽,就想著「為什麼我要戴著安全帽呢?」...(預言一)

==================

到了八里,不會吧~~~~花枝燒又沒開!

大叔那家我們可不敢吃了,在全家便利商店補給完,再躲一下雨,等雨小了就決定回家。去寧夏夜市吃"古早味豆花"。

回程在快接近洲美快速道路那邊的路段(因為左側水泥地積水較嚴重,騎在右側的pu路段),前面有家人五六輛車佔住車道騎很慢,而且怎樣都不肯讓路祇顧著自己聊天。

我們要騎到另一邊的車道(水泥地),就從中間的一小段草叢穿過去。(錯誤二)

我是這一行的第三輛車,而我走的那段的落差頗大,前輪從草叢要上水泥地時卡住。(這邊要回到前面講的"充滿摔車因素的狀況",在不是很標準的騎乘姿勢與座艙設定下,我沒有在上來時拉起車頭,而是讓體重跟車重一起往前突)

於是整個車翻出去,人則是跌在水泥地上.....當時車速大約是25km/h....因為落地位置很差,又是左膝跟左肘先著地,來不及做受身動作,衝擊力量沒有完全吸掉,整個人又多翻了一圈,後腦還敲到地面。

整個人最後是仰天躺平在地上,也還好朋友很有醫療知識,沒有過來搖我或是扶我,就讓我先躺在那邊,一方面讓我確定意識清醒跟受傷狀況,另一方面指揮交通免得後面的車碾過我。

(以我現在還戴著頸圈固定脖子的狀況,受傷時萬一被大力搖晃個幾下.....這真是恐怖....)

受傷狀況:「右肩後方靠近頸椎一帶極痛」、「左膝跟左肘大範圍擦傷,不過傷口不深」。

三個人衡量狀況,我還可以移動,勉強可以騎平路,但怎樣都得去醫院掛急診。

最近的大醫院應該是士林的新光醫院(後來想想,應該是榮總),但腳踏車道過去卻不好走。

離河濱腳踏車道最近的醫院....我想到的是大稻埕出口的馬偕醫院。

於是就這樣子開始前進,他們兩輛車把我夾在中間,遇到上下坡就交給他們牽車,我再慢慢走過去。

經過洲美快速道路的腳踏車引道時,上坡碰到一行三人的車友,看到我受傷的狀況後,等在下橋的地方要幫我們牽車,真是有夠感動...(淚)

過了最麻煩的下橋後,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直路了,因為稍微用力就會痛,又下著小雨,以10km/h的速度慢慢的撐到大稻埕。

中間連絡了朋友,請他來馬偕跟我們會合(本來以為他會搭計程車,後來知道他是搭捷運),畢竟有三個人比較好辦事(一人顧車,一人陪病患,一人辦手續),而且車也是要請他幫忙騎回去的。

到了馬偕就是掛號、躺平(因為開始頭暈了)、照X光、洗傷口(痛痛痛)、擦藥、裝頸圈固定脖子等過程....醫生說沒什麼大礙,週一再過來回診。我就搭計程車回家,睡了一晚之後寫下這篇心得。

PS.
我的意外醫療有實支實付,1290的醫藥費與材料費(頸圈好貴)應該都可以COVER,之後的門診也應該可以。

不過因為沒在急診室待滿六小時,住院醫療的日額就沒有了....(即使如此,每年一萬多的保費還是要乖乖繳啊)

=====
綜合上面所言,幾個感想:

一、出門前請一定要確認胎壓,我剛剛已經網購另一支打氣筒要放在貳號車那邊了。

二、不管是超車還是怎樣,避開草叢,特別是有積水的狀況,真的是不知道那有多深。

三、十三號星期五請不要出門。

四、不要去動受傷倒地的人,千萬不要一出事就跑過去搖他或扶他起來。

五、安全帽真的很重要,我摔倒時撞到後腦,如果不是安全帽保護著,也許我現在還躺在醫院。

六、拜託各位車友,雖然我想那種全家大小出遊還會併排擋路的人,應該不會看這個版,但還是想請大家「不要併排騎車把整條路塞住」,也請告訴你們的家人朋友不要這樣騎,謝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