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[前言]
昨天騎了社子一趟,30km,今天就來擦車吧。

拿出終點線的刷子沾了稀釋過的清潔液開始擦啊擦;配合上Costco的藍色擦拭紙巾擦啊擦,嗯,車子看起來順眼多了。

我不會要求一塵不染的車,畢竟車是拿出去騎的,一定會髒,就是順手做個清潔而已。

但在清齒盤時,發現大盤有幾齒似乎有些「尖」或是「磨損」,因此拿出相機拍了幾張。還得問問這樣算是「本來就如此」還是「正常損耗」或是「踩太用力了」...

可是我真的很少用第三盤就是了.....

相片:
www.pixnet.net/photo/jsoccer/98131663

[本文]
說到對車子的愛....

前些日子有一兩個認識的人指著我罵說「你這傢伙對車子沒有愛」,至少不像他們那樣有愛。

今天擦車拍照時就在想,他們口中的愛,就是明知有瑕疵也要抱著不放,明明出了問題還要繼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祇要死抱著他們口中愛的那樣東西,就是有愛。

仔細想想,這還真不是普通的可怕。

車子的輪圈歪掉了,如果我對車子有愛,我會拿去車店校正偏擺,不要讓它用歪掉的輪子。
大盤磨損了,我會換一個沒有問題的大盤,這些都可以讓車子能繼續好好的陪著我。

如果是車子不合適了,那就讓它去跟合適的人在一起,不要勉強陪在我身邊。
不然祇是我死抱著它不放,逼它跟不對的人在一起,如此一來我不是愛它,而是害它。

但那些說我對車子沒有愛的人卻顯然不是這樣的思維,他們是彼此不合適也要硬凹,對方受了傷也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,反正一切嘴巴上說有愛就好。

ps.
小黃曾說「看一個人怎樣對待動物,就知道他怎麼對待下一代」,希望「對車如此,對人也會是類似的邏輯」不會也是如此。


[補充]
我不敢說自己多有愛啦,祇是我會拿牙刷細細的清理小地方,然後每50km給鏈條上油,回家擦擦車身與輪圈而已。如果光這樣就敢說自己對車子多有愛,是我做不出來的事呢。啾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