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謝謝邀我的車友。

約在紅樹林捷運站,我在中正廟上捷運,經過圓山時看到一位車友也上車,他的公路車好漂亮,紅色的質感真好。

但是到了紅樹林.....X!!

公路車、公路車、公路車、公路車、公路車、公路車、公路車、公路車......祇有一輛登山車,卻是身高相近但體重幾乎是我一半的車友。

出發後我一到上坡就落後了,沒看到他們在北新路右轉,幸好某車友折回來把我撿回去,並陪著我上巴拉卡,一路上指導姿勢、調整配速、修正轉速...基本上是幾個問題:

==========(問題篇)==========
1. 我最近有衝高轉速的習慣(80~90轉/分),這在爬山路時會爆心跳,修正為爬山時"60轉/分"就好(Velo 5沒有轉速功能啊)
2. 配速不佳,我常常會忽快忽慢,然後要追擊時會一下子拉高太多速度,這點要控制(同上,Velo 5沒有均速功能)
3. 姿勢,膝蓋還是要記得向內縮,偶爾握握牛角讓手舒服點。

另外就是,我對踏板真的是受夠了,C17讓我在上巴拉卡時滑掉三次.....在不使用卡踏的前提下,我得換踏板了。

繼續要抱怨的就是大盤了,在起步那一下或是要加速那一下重踩,一踩就覺得軟掉。友人的解釋是「加速那第一下要承受力量,強度不夠就會發生形變吃掉踩踏力量,速度帶上去之後就比較沒差了」。

雖然換個大盤也不會上山速度突然多兩公里,但踩起來感覺不好才是重點...黑龍,也就是XTC SE2,對我來說是一台設定目標在「讓我騎起來不會對小零件東抱怨西抱怨」的車,如果一直覺得有地方不對勁卻不加以改善,這顯然是說不過去的....

==========(以上,問題篇到此)==========

總算是到了二子坪停車場,大概比先遣部隊晚了30分鐘有吧....稍事休息補給之後再沿著陽金滑下去,正好練習煞車時重心轉移的技巧...我真的很愛油壓碟,下坡時的恐懼比之前騎Boulder要小很多。

不過有一段大直路還是快了點,當我看到錶速直上56km/h的時候,趕忙把重心往後拉,然後再控制前煞把速度降到4x幾,不然前面那個彎道我可能會變成日光下的星星...

之後到萬里與基隆交界處吃海產,但是...為什麼還有一個坡啊!後來被我們稱為「心理障礙」的長上坡,雖然標高祇有100m左右,但已經是體力不足的情況下,每個人都是好不容易才拼上去,我再次很理所當然的被海放了........

吃飽喝足補給完畢,三點時上路走台二線回紅樹林。

中間發生了一點小意外─有人摔車受傷,幸好不太嚴重,之後繼續上路.....中間的平路很爽,但到了三芝的丘陵地形,我又被海放了。

正好這時肚子也餓了,我打電話給領頭集團的人說我要先去補給,進到7-11→沒有香蕉,進到ok→還是沒有香蕉。

「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啊!我想當吱吱啊!」

算起來大概晚了他們15分鐘到紅樹林捷運站吧,第二通電話時我在台二12公里處,他們在9公里處。但我在要下登輝大道時再進7-11補充了一盒水果當晚餐,又多花了點時間才跟他們會合。

後來就等到七點可以牽車進捷運之後就一路回來了,還去看他們打牌,十六張果然跟十三張有很大的不同啊....

以上,是為巴拉卡初次攻略遊記。

[註]
吱吱有三解:
1. 常見的,那些上凱道的吱吱
2. 櫻木最常送赤木的禮物,就是把他當吱吱
3. 囤零件的松鼠也是吱吱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