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忍不住想寫篇介紹自己愛車的文章。

這是台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車,也是設定均衡到不會東想西想去亂改的。

原則上是定位Off road專用車,盡可能減少On road騎乘的比重。
因為用的外胎較軟(不耐磨啊),拿來騎太多柏油路的話,錢包會很痛...

先來張全車照吧:
全車照
Giant 2009 Anthem X車架,Size S,官方資料有效水平上管575mm。
搭配FOX RL100前叉,行程100mm,軸肩高471mm。
車架行程4",後避震器行程38mm。

一般我將sag設定為20%~25%,也就是前叉20mm,後避9mm。

手把走線,好亂
前方的走線,因為多了碼錶的線,變的有點亂....
畢竟是off road用車,不管是變速線或是油管都有預留長度,
有次前空翻噴出去後,龍頭轉了180度還沒扯壞任何一條線。
(幸好前叉沒有線控,不然亂上加亂就真的慘了。)

前碟煞的油管走在外側,或許是可以考慮換到內側去吧。

hellbent手把,很讚
車手把是Titec的Hellbent flatbar,寬度640mm,9度後掠,5度上揚,非常適合XC等級的off road使用。

「貓空之鬼」推薦掛保證的手把XDD

SPD DX卡踏,排泥性佳
為了off road而準備的DX卡式踏板,當時在它跟pd-M424之間猶豫好久,後來還是為了更好的排泥性選擇了DX。

上面刮傷不少,每次歐夫羅完之後得清乾淨上面泥沙再滴點潤滑油,不然下次使用會有點澀澀的。

FIZIK VITESSE座墊,傷痕累累
Vitesse不僅是好坐,而且顏色跟車身也搭,更重要的是它不算太貴...兩次前空翻讓它尾巴被撞裂了兩處,還會繼續用,等真的摔爆了再換也不遲。

TACX水壺架,好用!
這就不用多介紹了XDDD

便宜又好用的水壺架。

KENDA NEVEGAL外胎,安定感佳
外胎選用KENDA NEVEGAL 2.1,之前用過小八胎1.95、Medusa 1.8,在安定性上面NEVEGAL遠遠優於先前那兩條。

胎壓降到45PSI之後,壓樹根像是壓過吸管一樣,抓地力更是無話可說,缺點就是磨損真的很快...

80mm龍頭,強度尚可
座艙設定也經過多次嘗試,90mm太長,下坡控不住車、70mm太短,上坡超級費力,80mm剛好是中庸值,上坡較佳,下坡亦控得住。

煞變把設定,調整成1.5指煞車
多一指控車有多一指的好,少一指煞車也少一分前空翻的機會,SLX碟煞夠利了,交給食指來煞車就好。

===
Saddle-Handlebar距離為490mm(座墊前端量至龍頭與手把鎖固點中心),非常舒適的騎乘姿勢。

目前手把與座墊高度設定:皆為101cm(手把中心與座墊頂端平面),也就是Saddle-Bar Drop為0。

進林道時會將座管降低7cm...希望技術進步後,能夠祇降5cm就好。甚至有再降低手把高度的空間。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