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使用的Reynolds Assault算是用低價格收來的,算是體驗一下板輪的世界,46mm框高與1525g的重量,再加上足夠的剛性,確實很棒。

在討論輪組之前,我想先參考一下Campy官方網頁 對輪組的分類。

http://www.campagnolo.com/jsp/en/wheelsindex/index.jsp

基本上就是三種:
a. 高框─空氣力學重視的
b. 中框─全能型
c. 低框─輕量爬坡型

那再考慮輪組的性質,我想可以分成三個主要向度:
1. 重量
2. 剛性
3. 空氣力學

以我的近百體重來說,追求輕量輪組的風險很大,就算再減十公斤下來,還是在很多輪組的建議值上限打轉。此外,鋁框即使做成低框,如Neutron Ultra,還是有1470g的重量。要輕量?我恐怕一定得往碳纖輪組看過去了。

更何況,就算輪組輕量了,我的體重還是大障礙,爬坡時一樣會被體重祇有我1/2的人輕鬆巴掉,甚至騎MTB都可以巴死我。

那,往這方向去追求,好像是一件很難得到成功的事.....既然短處難以彌補,那就加強長處吧,重踩的輸出與平路的速度。所以就是往「高剛性」跟「優良的 空氣力學」兩方面去走,也就是中框與高框,重量大約在1500~1600g之間。

Reynolds Assault符合後者,那前者呢?

Campy Eurus的高剛性早就為人稱頌,24/28的框高也屬適中,跟Shamal Ultra相比多了150g,但強度應該是提高非常多。

如上所說,我不適合找太輕的輪組,免得因為重量而犧牲了強度。

所以,我一直想用Eurus,不是沒有原因的。更高框的Pro28呢?編法沒有優勢,噪音問題也沒有解決,暫時不想用。

輪子買了就是要用,光是換上很炫很爽的輪組,祇跑平地也太沒意思了。但一個要用的輪組,若是有奇怪的聲音或是不愉快的狀況,也會讓人不想騎車。

Reynolds Assault可以讓我一百多公里輕鬆征服,所以我喜歡這組輪子。

但我還是想再找一組可以讓我平日使用的,硬一點可以承受我抽車重踩力量的輪子,Eurus嗎?還是把Pro28綁個鋼絲,再給它一次機會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