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可以說是「Giant團」,甚至可以說是「TCR團」,六個人有四台TCR.....
(剩下的兩個人,有一台也是Giant)

路程如下(台二丙北38等暫省略):

├────(台九線)────┼───(台二線)───┼─(106縣道)─┼─(106乙)─┤
新店捷運站→坪林→縣界→頭城→福隆→貢寮→雙溪→十分→平溪→深坑外環道


里程資訊因為我的碼錶騎一騎掛掉,用Lion君的:
騎乘時間─6:31:38
總里程──155.64 km
均速───23.8 km/h

一開始先在新店捷運站集合,然後就決定直接到坪林小七集結,中間不休息不補給;Lion君、主揪、我三個人形成一個小集團,騎到二格山時,因為時間夠早(約0600),有雲海耶~~~~彷彿在雲中騎車的感覺真好~~~~

到坪林後,看看時間,討論後決定改成福隆折返,但這一休息就變成一小時早餐團...我補給了四塊羊羹(感謝某r****車友的建議),座墊包剛好塞得下(我沒車衣啊);即使出門前吃過早餐,當場還是吃了一根香蕉、一份壽司三明治,外加一瓶豆漿...

......聽說我待會還要爬20km到縣界?吃這麼多是怎樣?(死)

往縣界的路上因為我耍寶耍很大,離開小七時忘了把安全帽帶走,又折回去拿,折回時還被車友大叔說「還以為你沒戴安全帽騎山路,正要罵你呢,原來是忘了拿!」這一折回頭,耽誤了不少時間,結果就被海放了...

在縣界補充一瓶舒跑,吃掉一塊羊羹,準備下滑九彎十八拐的「八個回頭彎」。因為是第一次下滑這段12km,我似乎身體略嫌僵硬,下完就有點肌肉酸痛....

更囧的是,碼錶不知道為什麼不會動了,連迴轉速都沒有辦法偵測到(沒電吧,我猜)下坡還好,之後的回程因為沒有碼錶,嚴重影響我的配速與節奏....>_<

====(台九線結束)=====

下完北宜公路,這團永遠不必擔心沒有梗,因為Lion君一爆衝,又走錯路啦!

還好,不是直直走上北宜高速公路,那樣就會上新聞了;下北宜後右轉,直通礁溪~~~~(某人曰:「唉喲,他祇是想搭客運回台北嘛」)

拜科技發達之賜,有手機這麼方便的工具可以聯絡,沒多久Lion君回來了,眾人規劃好路線,決定在台二線靠近117公里處的舊草嶺隧道集結,再次出發。

這一段路大約26km,前方四台公路車,居然祇花了45分鐘就騎完,均速約35km。而且還是沒什麼輪車(沒那麼熟悉),也有上坡與施工的路段...這大概就是福隆便當的吸引力吧。(少來,最後也祇有兩個人有買便當)

不過我在這段倒是出了點狀況,下背部有些痙攣,可能是肌肉疲勞吧,慢慢熟悉「外-外44」的NEWTON手把後,握下把跟抽車的頻率都變高,下背部吃不消啊。

之後祇好封印抽車跟握下把這兩個動作,以比較輕鬆的騎姿騎乘。

====(台二結束)====

走舊草嶺隧道,省了15公里的三貂角,到了福隆,吃飯、裝水(遊客中心真棒!),準備踏上歸途,台二丙接106縣道,這段路最艱難的,應該是在平雙隧道前的大陡坡。

但我們忽略了,真正的難關在於「我們是十二點五分離開福隆」,日正當中。

在雙柑公路根本沒有那個餘力進行輪車,每個人各騎各的,被曬到頭暈眼花;上大陡坡更是氣力放盡,又熱又沒遮蔽,連牽車都快要牽到暈倒。

我這邊更慘的是,這幾分鐘內手機響了四次:1~3,正在雙柑公路加速,沒空接,4,簡訊聲,不妙了。正在爬大陡坡,祇好下車看手機...

完了,女朋友公司下午休半天假,打電話卻找不到我,她發飆了>_<...邊牽車上陡坡,邊打電話陪不是,還邊被太陽曬,有沒有這麼悲慘的...

通過平雙隧道時,已經像個行屍走肉般,往前騎就是了,根本不知道速度多少...追上主揪,他也被曬得很慘,還說接到電話,後方兩位車友有一位爆胎了。

我打電話給前面的Lion君,他已經衝到十分了,現在變成:
(後方)------大陡坡-----平雙隧道---------------十分
爆胎車友 主揪跟我 Lion君與另一位車友

確認後方爆胎車友已排除問題,考慮到前方四人也不可能折返,所以繼續前進,這段路有上有下,對已經騎了120km的狀況來說頗感吃力,經十分、平溪、菁桐,一行四人喝了很好喝的青草茶,我與Lion君還跟老闆聊起天來XD

這中間我又接了兩通電話(有沒有電話接不完的八卦啊):
5,牙醫打來的,提醒我下午有預約...(完全忘了,還好是下午四點)

6,某位剛換騎公路車的友人打來的,說下午沒事,想要找我騎車,我說:
「我剛騎完北宜,現在快到十分了,你來平溪跟我會合吧,一起騎回去」
該友人曰:「神經病!」(掛電話)
(我以為我這種邀約應該不算太失禮啊...)


到平溪後路線就熟了,雖然幾個上坡明明以前「平溪團回程」都可以輕鬆上去,但這趟騎到快脫力,我又不敢抽車(保護下背部),祇好降檔拼轉速.....不一會兒,到了三叉路口,進行最後一次的水份補充,四人分別打道回府。

回到家,哇,曬傷的好厲害,建議以後要騎這種時間的車友,請記得防曬準備。(我得去擦蘆薈了)

然後,羊羹真的很不錯,有車衣的話應該更方便。香蕉也發揮了預防抽筋的功能,騎車還是得多吱吱~~~

以上,是為遊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