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趟聽主揪說,是定位在「昨天爬完紫微森林後的復健之旅」,我週五北宜-福隆,週六又打麻將打到半夜,如果要用力騎應該是不行的,不過復健之旅嘛,應該沒問題,就當做舒緩吧。

事實證明:主揪沒有以前那麼nice了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因為種種因素,我今天挑了硬尾車(XTC)出門,大約七點二十在考試院對面會合,當我一看到那陣仗,心都寒了一半.....

公路車、公路車、公路車、公路車、公路車,巧喜人道一點──「平把公路車」...那個,以後這麼多公路車先講一聲....這看起來不像復健團啊。

走木柵路接一小段秀明路,再轉回木柵路接深坑外環道(106乙起點),每當回頭看見後方一列縱隊,就不敢放低速度,祇好以時速三十左右通過這段。

到了外環道,主揪跟大家喊話:「到了可以放生的路段了,想衝的就自己衝吧!」

這一聽真不得了,XTC要怎麼跟這些公路車競爭啊?祇好一出發就進戰鬥模式,拉高迴轉速配合適當的齒比,祇有先衝在前頭,才不會被放到死。

衝啊衝啊衝啊,沒想到有不認識的車友鑽到後方讓我破風,我考慮到體力不可能撐得完,當下比出減速、往右靠的手勢,讓他們先走。

這時稍微調一下呼吸,主揪就從旁出現,我問他「這哪叫復健團!?」看著主揪「嘿~嘿~」冷笑兩聲,就消失在我眼前了.....

好不容易衝完了2/3段的外環道,放慢速度到15km/h,休息一下吧.....此時轟然一聲巨響,兩道光芒自身旁左側閃過,什麼!?發生什麼事了!?

定睛一看,乖乖不得了,ss923跟ArcticFox一前一後呼嘯而過!原來那兩道光芒是他們高速超越我時,在我眼裡留下的殘影。

決定不休息了,再進入戰鬥模式衝刺完剩下的外環道,但就算時速拉到35km/h,也無法拉近與兩道光芒的距離,就這樣到了三叉路口的小七。

在三叉路口休息了一會兒,約08:15時,主揪說還要等人,我跟巧喜等人想說先走,反正其他人一下子就追上我們了,就先往106縣道出發,爬坡段開始。

當然,我沒打算用力騎,就慢慢龜上去就好。沒想到...........才出發不到一公里,ss923就出現在我身後,露出一副「別偷懶啊」的微笑表情。接著狐狸、藍色雲豹、7-11......啊你們怎麼都上來了!?

我很安份的躲在後面,因為「一旦攻擊出去,前面兩個人會有洶湧澎湃的反擊啊」(舉例:「不要在Michael Jordan面前太囂張,你切一次,他馬上切回你兩次!」)

沒多久,狐狸從身旁超越,跟ss923等人談了一下,聽起來好像後面有人正在追趕...這時前方碰到一團車友,在超越的過程裡ss923比手勢要我先走,於是我就衝了出去,衝....衝不了多遠的,沒多久就得開始調整呼吸,然後就一個接著一個把我超掉了,

到了大茶壺,想起女朋友上次(開車)來這邊時要我去探一下「旁邊的小山洞」的路,就騎過去看了一下,有棟老房子,好像是通往什麼休閒農莊吧?

=================(小插曲)==================

在大茶壺等到很nice負責押隊的巧喜上來,一行人繼續前進,而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一休息再啟動都會歌興大發,這次一進隧道就唱起「魔神Z」的主題曲.......然後我前後就都沒車了耶。

出隧道後,主揪慢慢騎過來,跟我說「你不是要唱什麼大和號?」,我欣然同意,敞開歌喉就是一曲.........主揪,你怎麼也爆氣往前衝了啊?

==

到了平溪圖書館,大約9點整,稍事休息後一行人就殺往芋圓店...芋圓吃一吃..完了,我忘了時間,已經快10點了,我12點還得出現在西門町接女朋友...

當下付了錢,跟大伙說再見,跨上XTC加速折回。

回程基本上祇有緩坡,所以就照之前車友教的:「保持迴轉速」、「下坡帶踩踏」、「過小彎不要停下腳」

把這段下坡當成練習,基本上一直保持踩踏,也一樣做好重心移動,沒多久就滑到了小七,直接右轉上外環道回家。

檢討一下:
因為出門時,XTC的座墊還是比公路車的設定稍低1cm,右膝有些不適,但在考試院會合時將座墊往後調整約5mm後有相當大的改善。

而在平路加速的部份,XTC還不錯,爬坡也相當好,不過因為姿勢不能像公路車那樣多種變換的關係,疲勞累積的有些快。

如果要騎更長的距離,我還是會以公路車為優先考量。

但有硬尾車還不錯,既可代替全避震車去林道練功,也可代替公路車跑平路帶爬坡,算是很全能的車款吧,雖然沒有全避震車的高安定感,也快不過公路車,可是在「汎用性」與「緊急支援」的部份是較佳的。

里程資訊:
騎乘時間─2:45:24
總里程──61.46 km
均速───22.3 km/h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