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事要從週六說起.....

某車友說週日要去騎車,然後他打算跟一團巴拉卡;本版nice(咦?)團則是約平溪。
考慮到我上週日才爬過巴拉卡,本來是打算去平溪(不過,上週六才去過...),
結果拜我房間鬧鐘沒電之賜,睡過頭...起床時六點半,七點半要趕到三叉路口太趕了。

於是正常準備出門,上捷運搭到紅樹林,打算有團就跟,沒團就自己騎。

上了捷運打給nice團主揪:
j:「我睡過頭不過去了」
飛:「可以等你啊,都還在三叉路口耶」
j:「....不是說七點半出發嗎?都七點四十五了耶?我已經在捷運上了啦...」

當然是沒可能調頭,繼續往紅樹林前進...
到了之後才發現,某車友反而沒到...不過這團車友也都是認識的,就這樣出發了。

(聽說某車友睡到快十一點.......連手機都沒開........)

========

登輝大道右轉101後,對向車友喊著「山上正在下雨!」
於是我們更改行程,走101到北新庄接三芝,不上巴拉卡了。

爬完坡接一大段下滑到三芝後,看天氣不錯,決定到金山再折返,
這段基本上就是三芝有幾個小上坡,石門金山就是大平路爽爽騎了。

十點左右到達金山小七,結果在裡面吹冷氣吹了快一個小時.....(呆)
這個休息的代價很大,代表我們要在中午十一點到一點這兩個小時騎40公里的北海岸。
(更扯的是,一離開小七,我的前輪鋼絲就沾到口香糖...祇好停下來清理...)

一路上就是曬啊曬,平路有速度有風還好,到三芝小丘陵的爬坡就真的是煎熬了,
天上太陽照,地下柏油烤,水一瓶一瓶的灌都還嫌不夠。

「幸好」(?)一位車友爆胎,在樹蔭下補胎時爭取到不少休息時間。
(co2氣瓶也省掉了夏日中午打氣的辛苦)

我跟另一位要回到古亭的車友,本來還在討論要搭捷運還是騎回去,
經過這一陣烈日曝曬之後,一致同意「搭捷運」,平安回家。

這趟騎完不會太累,但被曬得很不舒服,晚上還被抓去烏來名湯泡溫泉...

自行車騎八十公里,機車再來六十公里,這也算另類的單日破百吧...>_<

ps.
話說,自從半個月前曬太兇,手臂變成黑白郎君之後,
女朋友把我臭罵一頓,並要求我不戴袖套不擦防曬不准出門騎車,
也多虧了這些準備,雖然被曬到頭暈眼花,但至少沒有更多傷害。

這種烈日,防曬真的要做啊。

[里程資訊]
騎乘時間─3小時37分
里程───84.44 km
均速───23.2 km/h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