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稍微談一下手套,基本上祇是個人經驗與想法,野人獻曝,拋磚引玉也。

第一雙k什麼的先不提,戴起來不太順。

DSC_1395_1.JPG
DSC_1396_1.JPG

這是我最早用得順的手套,「好手」牌,好脫好戴,透氣度尚可,主要是掌心部份墊子不會太厚,但防滑還不錯。

最重要的是「姆指與手掌交界處」的墊子夠薄,這跟下一雙相比會很明顯。

隨著第一雙好手牌真的磨到很慘,又再購入了一雙,但這一雙就....
DSC_1393_1.JPG
DSC_1394_1.JPG

看那墊子多精美啊,別說騎公路車時嚴重妨礙握STI的手感了,連騎MTB都是一整個不順....

打入冷宮後又用回舊手套,終於有車友看不過去,丟了一雙他用了一段時間覺得SIZE不太合的給我:
DSC_1390_1.JPG
DSC_1392_1.JPG

這雙騎MTB還不錯,但騎公路車卻讓我在北宜手痛到下滑要休息三次...

後來實在受不了,戴舊的那雙好手牌騎車終究不是辦法,於是狠下心買了這雙:
DSC_1397_1.JPG
DSC_1398_1.JPG

一握上STI,這就對了。而且這是我第一雙「沒有魔鬼氈」的手套,總算是不用擔心沾到車衣車褲造成遺憾了。(可惜我買的SIZE稍微小了一點,穿脫十分費力.....)

但這雙畢竟是跟車子配色才選的,不是「百搭」的顏色,再加上有次「手套洗了還沒乾」戴回好手牌,才兩公里就手痛到不行的慘痛經驗,決定再買一雙價格便宜點的當備用手套。

於是,就有了它的出現:
DSC_1399_1.JPG
DSC_1400_1.JPG

墊子很厚,但避開了我不希望有墊子的部份,握起STI也尚稱舒適,再加上試戴時有記取前一雙SIZE的經驗,更為合手的情況下反而喧賓奪主成了我主要的公路車手套...

以上是公路車的部份,那MTB呢?騎越野戴半指手套還挺....挺危險的呢:

DSC_1401_1.JPG
DSC_1402_1.JPG

貓空之鬼推薦,透氣性佳,掌心墊子薄,手背與手指保護性夠,再加上跟我的車顏色有夠搭,騎越野一定是戴它啦!

有時MTB不拿來騎越野時,就會戴上那雙車友送的,不過不能騎遠就是了,畢竟我不是很喜歡墊子那麼厚又剛好在我不喜歡的位置的手套.....

======

選手套的心得:
除了要試戴之外,最好還能「試握」,畢竟手套是為了握車把,同時還得做變速與煞車等動作,我那雙A牌手套就是因為少了試握的動作,在變速時會有點壓迫感...

清洗上,我大約是騎兩~三次洗一次手套...就洗澡時丟到洗臉盆,倒點液體水晶肥皂,三分鐘後搓一搓,放到水龍頭底下洗掉泡泡,再擠壓幾下,吊起來晾乾。

以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