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Sep 21

一、運動習慣?

有運動習慣的話,騎姿可以比較多選擇,不然以一般「中年人體力的青年人」來說,腰背肌力弱到可怕,肩頸也沒有什麼力量,初期不採淑女車騎姿(手把遠高於座墊,身體幾乎是直的),可能20km都騎不到....然後20km之後淑女車騎姿會讓人坐立難安XD

二、購車預算?

一般全避震車如果是要有效率的騎乘,LRS...應該不便宜,Maestro系統的選擇,最低好像是兩萬九還是兩萬七吧.....

若是前避震的硬尾MTB,競賽向的不會比較舒適,城市車取向的會很重(舒適程度也有限)

====

再者,避震器固然叫做避震器,聽起來很好聽,但以腳踏車而言,「把輪子留在地上」可能還更貼切一點。

要舒服,由於「車重15kg,人重至少是車的4~7倍」,用「人」來掌握可能更好一些...

簡單的說,手臂不要僵直、懂得壓過坑洞時抬臀、適時的「收力」,都可以讓「一般路面的路況」不至於那麼不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