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 SEP 25

這篇是簡單的重量與外形比較,沒有深刻的東西,請多包涵。

基本上就是三張座墊(照片,希望沒有連錯):

Fizik Aliante delta (鎂座弓)
http://jsoccer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13746481#pictop

Fizik Aliante sport(鈦座弓)
http://jsoccer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13746483#pictop

Fizik Arione (kium座弓)
http://jsoccer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13746482#pictop

寬度比較:
http://jsoccer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13746484#pictop
Aliante sport,最寬處約14.29cm

http://jsoccer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13746486#pictop
Arione,最寬處約12.97cm

形狀比較:
http://jsoccer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13746478#pictop
Arione,非常平

http://jsoccer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13746487#pictop
Aliante sport,中間有下凹

http://jsoccer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13746477#pictop
Aliante delta,凹很大

=========

心得:

「我跟Arione有仇」

這是第二張arione,本來第一張才騎了五百公里,就覺得怎麼坐都不舒服,便宜賣掉。現在有了三千公里的公路車騎乘經驗,再試一次吧,既然是這麼多人推薦的座墊,一定有它好的地方...結果還是一樣痛得要死......

簡單的判斷「我坐骨比較寬,arione太窄,可以支撐坐骨的範圍有限」,這在拉高迴轉往前坐時最明顯,對我而言,arione幾乎沒有往前的空間,不然對會陰處的壓力會大到很不舒服,祇能一味的往後坐。
(包括把座墊前移,在膝轉點不改變前後的狀況下,讓自己坐後面一點)

但這樣子又沒辦法發揮網路上傳說中 Arione的優點「平坦方便前後移動」,因為對我來說這張座墊就祇有後半段一小個區塊可以坐。

反觀Aliante,我可以自由的切換高轉速與重踩的坐姿,座墊中前段仍有一定寬度。delta跟sport相比,反而是Sport有較好的支撐性,delta有些偏軟,長距離不是很舒服。我個人猜測跟delta底部的部份碳纖底板可能有關係,但不是很能確定。

不過聽車友說看到日本那邊有人拿Arione當作越野使用的座墊,聽說很好用,因為沒有大弧度,可以很輕鬆的移動臀部位置。(主要是整個人拉到座墊後面,再回到坐姿時不會妨礙)

如果這張座墊沒辦法脫手,可能會拿來試著越野使用吧。雖然這一用大概就不用脫手了,萬一摔到賣相一定差啊(淚)

以上,是為個人心得分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