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OCT 26

話說,這要從一個多月前講起....某車友T氏問我要不要去報名「堅持轉動縱谷單車嘉年華」的活動(不是「比賽」),看了一下,10/25(日),有分成三組(起終點都是花蓮鯉魚潭):

(1) 台灣雲豹,240km,12小時,台11接玉長公路延193縣道回
(2) 台灣黑熊,190km,11小時
(3) 台灣獼猴,140km,10小時

本來想說身為一個吱吱,應該要捧場獼猴,可是T車友說他報雲豹,叫我出來面對...好吧,面對就面對,反正騎不完再跟主辦單位說改走黑熊路線就是了。

之後又約了版上兩位平常有一起出來騎車的車友,四個人訂了間民宿,雖然,雲豹組的祇有我們兩個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週很盧的盧碧颱風來襲,想說大概這活動要延期了,沒想到颱風來個大轉向,花東氣候好得很,活動照常舉行。(昨天一下火車就被花蓮天氣嚇到,熱死了)

但也因為我沒準備,其實心中非常不安....這個月基本上沒特別練車,公路車上次騎破百是三個月前....而且最大距離也不過170km上下,跟240km差了很多。

此外,也因為是臨時成行(本來以為會延期),我沒想到一件事...「怎麼從火車站來回鯉魚潭?」(大會會場,同時民宿也在那邊)

結果是昨晚下火車後,一行人背著好重的行李騎了20km的車.....單純20km祇是熱身,可是背上一大包行李卻造成腰跟臀部的負擔,舉凡兩套衣服一雙鞋子與糧食、飲水等....15公斤跑不掉吧?

這些負擔在12小時後的活動中,就很明顯看得出影響了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630,雲豹組先放行,但這次活動我打定主意「絕對不跟車(輪車)」,或許是個人執著,對我來說這是個人挑戰,要靠自己的力量完成,名次?這祇是活動啊

所以雖然一開始一度在隊列最前方,但想想還是收點力,不要太拼,就被兩個集團超了過去,而這一收力卻也打斷了我自己的踩踏節奏.....

既沒省到力,反而讓速度慢了下來,進到海岸山脈爬坡段後更是速度激減,一度已經跟(隔五分鐘?)第二組放行的黑熊們併行了........

不過在進入台11海岸路線後,騎了50km似乎熱好身了,速度開始帶了起來,盡可能地保持30~35以上的速度前進,這時碼錶的累積均速一路上到28.3km/h。

1030左右通過北回線,1100,從長濱鄉的補給點出發,攻略玉長公路。

本來以為會很累,其實也還好,大概6km的「無遮蔽」上坡就進到隧道,出隧道再來就是下坡了,但這個下坡我卻休息了一次,因為手臂三角肌沒力了.....

到達玉里,193縣道的終點,這邊開始就是「193之旅」,我一直想來的地方。

雖然,見面不如聞名,誰說193縣道很好騎的!?根本就是「詐騙之193」啊!

一路上數不清的上坡,而且好幾個有貓空等級的,在已經跑了150km後根本是折磨...而且風景...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好看,比起來台11縣看海還漂亮多了。

剩下的兩個關門點硬是趕上,但超過170km後,體力流失速度快得嚇人,腰部動不動就會酸痛,已經是騎個5km就要停下來做個伸展的狀況了。

當然,碼錶累積均速也從28→26→25→24.*,一路掉。

而除了補給點提供的香蕉跟餐包外(今天我大概吃了五根香蕉與六個餐包),我車衣口袋裡放的三條soyjoy早已吃完,Energy-In兩包也沒了,羊羹剩三個。秘密武器「BCAA」則是八顆祇剩三顆,總算是撐到月眉大橋,這邊要離開193。

以結束時間1830倒推,我還有近2個小時的時間,剩30km,應該是綽綽有餘。

沒想到,路比我想像中的要短.....(真的短,因為祇有12km左右)

從豐濱爬上鯉魚潭的路,比預期的要早出現,而且也沒有之前工作人員講的那麼難,就很單純的緩上坡,比阿柔洋還簡單多了,幾乎可以保持15km/h以上的速度爬上去。比起先前193縣道的上上下下再上,這條路真是輕鬆愉快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就這樣,1725回到鯉魚潭.....啥?已經快撤光了?

感應器已經拿下來,我得拿晶片到工作人員的筆記型電腦旁去感應....

後來聽說,因為考慮到天色已晚,臨時決定提早一小時撤場。這真的是莫名其妙,後面還有車友就這樣被催促,最後火大不騎。

什麼時候天黑,應該很早就可以知道吧?又不是天候不佳等臨時因素,然後還拼命廣播「祇剩最後一台卡車可以幫各位的腳踏車載到火車站,請盡速上車」,讓我們來不及討論「是否要自己騎車到車站?」,而是直接把車放上卡車。

這造成了最後的遺憾。

那些載車的不是大會工作人員,而是請來的搬運工...如果有時間去注意這件事,我不會同意把車子交給他們,但當時一切都太匆促。

結果:我的車被輕微撞傷,大盤刮花;車友的車更慘,兩處直接被撞到掉整片漆,甚至有一處撞傷相當深。

x的,到底是要怎麼樣的不專業粗魯對待才能造就這種破壞!?擦傷我也認了,畢竟有幾十台車,但這種傷痕祇有用力扔車才可能造成啊。

在花蓮火車站,我們馬上打電話給大會的負責人員,他聽到後祇要我們「拍照並email給大會」,他們「會跟貨運公司求償」。

看來,這件事還有得累....台北花蓮兩地的距離,也許會成為我們求償的障礙(嘆)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後,(號稱)240K的完賽時間:10小時54分48秒

碼錶資訊(我一過終點就立刻拆下碼錶,免得紀錄到之後的資訊):
總里程------218.39km
總騎乘時間--9小時2分52秒 (可見我總共休息了多久.....)
均速--------24.1km/h


縮水的240k,得到紀念照一張,獎牌一面,證書一份。以及還得為了車架損傷而進行的事後求償,唉......

以上,是為遊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