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 NOV 7

照片(第一張跟最後一張之外,都是軍民一家親的表演):
http://jsoccer.pixnet.net/album/set/14618374

感想:超爽的!

這種「越野高速公路」跑起來真的是無比過癮,雖然卵石又大又多,但我帶了Full Suspension MTB,2.35 Nevegal/2.1 Blue Groove的組合更是穩到不行。

Blue Groove放後輪意外的好用,導向性優秀的設計在過彎或是側移的時候,完全不用擔心後輪拖泥帶水;抓地力也足夠咬住地面,突破卵石地形時幾乎可以用「碾」過去來形容。

當然,最讚的還是這台車,上次來這邊是用Anthem X2,但這台車的循跡性更優秀,在崎嶇不平的低速地形,騎硬尾車的人往往還在跟擺來擺去的輪子搏鬥時,我祇要穩穩的踩,車子就會往我想去的地方去。(而且今天胎壓是打飽飽....)

也因為這樣,我老是在中速度的較平坦路段被超車,然後在低速路段超回來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

[報到]

報到寫0630~0730,但0830才起跑,那麼早來究竟是為了什麼...100元餐券一張,摸彩券一張,T-SHIRT一件,水壺一個,是為300元報名費的贈品。

[起跑]

因為跑去KENDA攤位聊天,相談甚歡的結果是我錯過起跑....從大後方追擊,一開始想要先擺脫人群,但一進到越野路段(跟逍遙遊分叉),就有個落差大塞車,祇好拿出「扛車快跑」絕招,小碎步衝過這個落差。(第一次下車)

繼續往前騎,看到「白色彗星」般的車友突然靠左邊停車,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打了招呼之後繼續衝。

接下來好長一段路都沒機會追上任何一個認識的車友,就一直爬緩上,然後超不了車,吃了不少前方車輛的灰。

經過一道「溝」(跟前進方向平行溝,呈U字形,可以硬從旁邊超車),前方一位硬尾車疑似壓到石頭,後輪甩出去人車一起倒地,我急忙扣煞車脫卡詢問是否有事(而且他也擋到我了..),他說沒事之後,繞過他繼續往前。

速度不快的狀況下(約15km/h),這台Full Suspension在這種地形就算壓到一些略大的石塊,也不會失去操控感,非常的穩定。

好不容易到平路&緩下的地形,追上某位車友(後來聽說他當時已經爆胎)...

準備進入「高速公路」路段。大概有六~八線道的寬度吧?越野道路上時速騎到40km/h,穩穩地控住車頭,閃開每一個可以造成危險的大石頭。

再接著是高速卵石段,因為車子夠穩,甚至可以走一些比較難的路線來超車。但就在好不容易拼死拼活超掉十幾個人的時候...............

一個很窄的小卵石短上坡,沒什麼難度,就穩穩騎上去,偏偏...前面那個人突然落腳了....我沒有空間超過去,祇好脫卡...這一脫糗大,上坡不好上卡,祇好往前牽到平一點的地方再上卡起步。

結果,剛剛被我超掉的十幾個人,有一大半又把我超了回去.......(淚)

這種越野賽,跟車要注意,能超就超,不然會被拖累.....(那個落腳的因為是用大踏板,一下子就起步了...)

這時印象最深的是,在一道較窄路段時,我被一台09 Anthem X2超過去...有種「被前女友巴一耳光」的心情...真是五味雜陳啊...

接下來就比較輕鬆了,大概騎了14km左右,回到鋪裝路面,根據上次的經驗這代表終點快到了。

把FOX RP2調到ProPedal(踩踏平台),REBA Lock起來,開始加速衝刺。

這時一位四季單車的車友也追了上來,我們兩個一前一後咬了幾百公尺的路,後來我想想不要這樣拼,又不是比賽爭排名,這祇是有完賽就好的挑戰賽而已。下一個左彎我就刻意跑開一點,不要在彎中爭線,這位不認識的車友就甩開我了XD

就這樣,順利騎完(15km),在終點線前拿了完賽證書。

落地三次,沒有摔車,比上次進步很多了。(上次牽了好多次...雖然也沒摔車啦)

騎完看到幾位車友已經在休息了,就邊聊天邊等其他車友騎完,拿園遊券去買了點吃的東西(真難吃),再來就去看戰車表演。

車友告知會場另一端有提供淋浴「帳」,可以洗車。(可能因為我都一直找不到超車點,被前車噴得好慘)

就騎過去看,好有趣,還寫「男湯」、「女湯」,都是蓮蓬頭式的,然後裡面的人都是洗車不洗人...

車子洗好,還有提供乾布把車擦乾,國軍弟兄揪感心啦。

最後就晃一晃,開車回家,結束今早的越野行。很有趣的場地,半年或一年後再開放的話,我還會再來玩的啦XD

ps.
這項挑戰賽的完賽證書就祇有騎完而已(聽說前100名是證書有金字?)。沒有排名也沒有計時,我覺得挑戰賽就是該這樣....休閒就好,平安騎完,我很滿足呢(倒是聽說後面有些車友摔得很慘,連救護車都出動了,希望沒事...)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