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簡易感想:「這是一趟爬風櫃嘴與牽車的旅程」

標準感想:「X的,有沒有這麼難的路線啊!?」

簡直就像是把「中埔山最難的出口,換成貓空兩倍的長度」這樣。

好啦,以上難度或許有些誇大,畢竟待了將近四個小時的五指山,也是有較簡單的路線啦:「中埔山第二難的出口」。

很堅持不降座墊的我(MTB設定比公路車低1cm),幾乎是祇要下車就上不去,但路線難度又會讓我一直下車...

雖然,有很多次下車不是技術,而是膽怯。後段遇到類似的落差或是樹根彎,鼓起勇氣也是過了好幾個,但祇要在當下有一點猶豫,我就乖乖脫卡了。

至於那種「明知不可為而為之」的事,我當然是完全不會做.....

晚上約了人面交(?),活著下山最重要。

==============

沒拍什麼影片,祇有這個吧:
http://jsoccer.pixnet.net/album/video/114702022#pictop

(沒拍出難度,但這個下坡非常可怕......從兩塊大石頭上面「騎下去」....)

==============
(以下遊記本文)

第一次去五指山,還是「貓空之鬼」的邀請,我就約了車友要開車過去。

八點出發,電話響起,貓空之鬼打來的...「你們到了嗎?」

「不是約八點出發嗎?」

「我們七點半就出發了耶,八點是到楓林橋。」

我前一晚應該跟他確認時間的....>_<

開到劍南路停好車,兩台(?)全避震車(!?)卸下來,開始爬坡。過楓林橋已經快九點了,接下來是不會太難的風櫃嘴.....

不會太難,是指拿公路車等輕量車種,當用了Nevegal 2.35之後,光是內外胎就快兩公斤重,這個坡瞬間變得好陡.....再加上Maestro不能抽車(損失的可能會比得到的多),祇能穩穩的踩啊踩。

雖然一路上也不算太慢,祇有被兩位慢跑大叔與一位穿吊帶緊身的公路車大姐超過,但體力流失速度快得可怕,汗水更是用噴的灑在上管上,晶瑩剔透的好亮眼啊。

總算爬上風櫃嘴,再來往內湖方向下滑,跟貓空之鬼一行人會合,林道開始。

第一次來五指山,難道這邊真的都這麼溼滑嗎?印象中好幾天沒下雨了,但土壤還是又溼又滑,後輪好像沾了油一樣滑個不停。

幾個高速路段倒是衝得很過癮,但一到技術關卡我就祇好認份扛車,對車子的性能還不是很熟悉,加上膽子不夠大,一些過得去的落差都乖乖脫卡牽過去。

完全服膺今日目標:「平平安安下山」

但一起同行的"某車友"不愧是好教練,看我一牽再牽,一些難度沒那麼高的都牽,就叫我先走,不准我墊後,他要在我後面看著我騎。

「都爬上風櫃嘴了,這種地方不玩一下不是很可惜嗎?」

「這種地方都要牽,你中埔山白練的啊!?」

「你這樣"牽"過去,不是把"騎"過去的我當笨蛋嗎?」

教練督之甚嚴,我祇好硬著頭皮騎.....

其實,也沒那麼難,真的下不去的我還是會放棄,但有些原本可能會膽怯的,在車友督導鞭策下,煞車一放就騎過去了。而幾個應該可以的,車友也會陪著我多試幾次,往往都能夠順利通過。

當然,真正的難關他也不會叫我試,畢竟沒人希望同行車友噴出去。但也因為這樣反覆練習,再加上迷路,沒多久,我們就被貓空之鬼一群人放生了....

還好認識路的ptt車友元甲有留下來等我們,就這樣,騎完林道,順利從劍南路出來,難怪貓空之鬼會要我們把車停在這,下山剛好就可以開車,超方便啊。

[結論]
膽量跟技術還是有小幅進步,不過還是沒辦法抓回之前下坡帶彎的感覺,七月底大摔至今也近百日,過去好不容易練成的「順著彈跳修正車頭方向」的感覺,卻好像曹錦輝那顆擁有噁心垂直位移的滑球一樣,找不回來了。

而比起湖口裝甲兵基地那種低難度高速度的路線,五指山絕大部份是低速的技術關卡,Trance能發揮多少?能在怎樣的彈跳狀況下穩住車身?都是我還要去熟悉的。而Trance也證明,它能發揮的,比我所預期的要多很多。

不過畢竟是幾何跟尺寸有差(S→M),穩定度比我前一台車好太多了,爬坡也因為座艙空間夠大,身體有更好的伸展。

至於長軸距帶來的靈活度下降?反正橫豎是轉不過去...那招傳說中「定竿原地"點跳"九十度轉向」的技能,我沒有點選....

倒是進第二段之後有降胎壓(原本前50後60),但我卻分不出胎壓高低的差別......高胎壓時交給狐狸牌RP2處理的「好像」還更俐落一點.....(汗)

五指山,真的是個很難又很有長度的越野場地。

登山客也很友善,還會熱情地替我們加油打氣,害我這個一直在牽車的有夠汗顏....
(某歐巴桑:「這麼壯還喊累啊」...剛好被我聽到,我就笑著跟她說「就是因為太胖,爬坡才吃力啊^^」)

說到胖...身體比較寬真的有代價,肩膀一直擦撞樹幹,手臂也擦了好幾次,好幾次都是因為我擔心「車過人不過」而下來牽車(頭過身就過?沒這種事啦),之前幾次車手把撞樹結果翻出去的經驗,記憶猶新啊....

以上。

除了高速段有次小側滑之外,沒有摔車的「風櫃嘴爬坡暨五指山牽車」記,報告完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