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出發]
貓空之鬼說他"不一定"會出現,鄉民團其他車友也有事,於是九點零八分我就先爬坡了

今天用Trance(不是TranceX,車架完全不同)*1,前後都用Continental的胎,前exploer,後speed king,然後胎壓打飽(約60psi),前後避震Sag約抓25%。

爬坡時表現還好,從麟光站出發,11~12分鐘就到台和瓦斯廠旁的反光鏡入口了。打電話給住附近的尤菲,問他有沒有要來拍照,結果他居然騎著車來了........

更囧的是,因為我車衣都洗了,祇好穿黃色的Giant Alliance車衣,跟車不搭就算了,尤菲今天也穿這件......兩個大男人穿情侶裝,成何體統啊!?

再加上另一位車友,三個人構成今天中埔山團的陣容。另外,也是三個XC風打扮,除了安全帽跟全指手套之外全無護具...

這也決定了今天練習的菜單:重點在off road上坡,下坡則是以前段XC路線為主(後來也祇騎了這邊)。

[練功]
換了不同SIZE的車,得到更大座艙空間之後,上坡時我可以更加的把重心前移,總算體會到之前捷安特賞車會時教練教的「坐到座墊鼻端,穩穩的踩上去」的方法。

雖然會有一點似乎要抽車的感覺,但就在抽與不抽之間,壓住車頭騎上陡坡,不過要熟練這個技巧,還是要持之以恆的練習,越野上坡就靠它了。

而且用新車子、新設定,更是剛開始嘗試這種完全不降胎壓的調整方式,今天試起來效果相當好,貼地性與循跡性並不會因為高胎壓而受到影響,高速下坡時速度帶起來後輪一樣穩定,而下幾個略大落差時也不會失控。甚至還可以在下(拳頭大)碎石坡的狀況下邊減速邊修正路徑,雖然這動作超危險的...

基本上就是騎到第一休息點的雨棚,在那邊練習(簡易)樹根上下坡,往前的小坡,過去都會走兩邊安全平坦路線,今天在車友建議下「走樹根」。

完全是刻意往最硬最難的線走過去,練習怎樣的騎法可以對付橫亙在路上的障礙,帶速度壓過去、推車頭、拉車頭...因為旁邊都是草地,失誤了也不會太嚴重。

雖然我在練上坡壓過樹根時,速度被撞掉直接側倒,忘了沒戴護膝...跪下去好痛啊(淚)

接下來就走兩條休閒路線,感受一下林道的輕鬆氣氛....(咦?)

尤菲要掉頭時,我們決定陪他回頭,逆騎前半段路線當練習。但回到雨棚時,那邊聚了十幾個登山客,看到我們騎下(小)樹根坡時掌聲歡呼不斷...中埔山這邊登山客一直很熱情,我們快點騎下去也是避免一聊天就拖太晚啊。(之前還有日本媽媽帶小孩找好位置看車友下樹根坡,一家人直呼「斯口衣~~」)

[回頭]
回頭就輕鬆了嗎?嘿嘿,這可是中埔山啊,回頭還有得練耶....

順向的三連坡,逆向就拿來練上坡,雖然我完全騎不上去(淚)看車友輕輕鬆鬆的拿硬尾車連過三關,真的是實力差太多了...

兩個急陡上當然就變成急陡下,掌握住推車頭的技巧之後難度不高,不過鐵絲網那邊的「溝」我就不敢試了,之前在那邊連噴兩次還噴掉一條前輪框。

回到出發點的「溝」,這邊我就敢試了...雖然後輪飄來飄去,不過順利的騎下。

接著就是換車時間了,三個人彼此換車練習這個「溝」的上上下下,我騎硬尾車居然也下去了....看來這條路有變簡單,之前下去時好難啊。

看看時間,過十一點了,大家中午都還有事,就直接解散不繼續重騎一趟了。

輕鬆練習的本日中埔山團,結束。

註1:
這台Trance以後應該是主戰車,XTC是定位在XC賽專用車,而Faith....「男人一生中一定要有一台下坡車」(超大誤)

(最後幾個字有各種替換,如鋼管車.....等等)

(上週一位車友講的「這輩子一定要擁有一隻狐狸」)(我:「拿ANTHEM X2就有兩隻喔」)

註2:
關於尺寸差異的事,最近會寫一篇來討論吧,稍微有了一些心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