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氏辭典,Trance的意思:
1 : stupor, daze
2 : a sleeplike state (as of deep hypnosis) usually characterized by partly suspended animation with diminished or absent sensory and motor activity
3 : a state of profound abstraction or absorption

在用XTC1實驗M size的車身大小對我的適合度,達到很滿意的結果─操控略鈍一些,但穩定度跟爬坡表現都提升頗多。

因此,這台Trance是用來取代S size Anthem X2的,所以挑的是M size。

幾乎是一來就是要大改特改的,但我改車的想法向來是:

1. 傳動與變速,堪用就好,除非有特殊喜好
2. 前叉、輪組是車架之外最重要的兩個零件,不可馬虎
3. 制動系統在安全優先下,油壓碟操控上的個人喜好很重要
4. 人身部品一定祇用「稱手」的。

會收這台車除了過季價格漂亮之外,前叉已經有人預訂,油壓碟賣得掉,舊輪組也有一定行情,先裝在舊車上整車賣,賣不掉拆賣也不至於沒市場。

扣掉可以賣的東西,等於是用台幣三萬多買到全新車架(含後避)加上變速與傳動,應該沒什麼好嫌的了。舊車拆賣的行情大概也可以抵回這些花費。(誠所謂「無痛升級」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版

「車架、大盤、變把、前變、後變、飛輪、鏈條、輪組」沒更換

前叉:RockShox REBA SL 100mm,線控版,新年份XTC1拆車品
頭碗:Token TK011C
煞車:Shimano SLX
座管:Thomson Elite 30.9 Layback
座墊:Fizik Nisene
龍頭:Smica 10cm
手把:Titec Hellbent 64cm
握把:Ergon GE1
外胎:前Kenda Nevagal 2.35,後2.1

IMG_1171_1.JPG
跑了捷安特主辦的湖口基地越野挑戰賽,穩定的車身壓過卵石時完全不當一回事,可以讓我穩定地保持踩踏。

不過隔天去五指山,騎完前輪就偏擺了...也沒摔沒飛啊,可能28根鋼絲對我的體重來說真的是有些勉強吧,就換上原本裝在Anthem X2車上的文藝復興店家手編輪,Q-lite花鼓,DT Supercomp鋼絲,框用前DP20/後XCR100D。(會混搭,是因為前輪的XCR100D被我摔成洋芋片了)

DSCF1103_1.JPG
這是第二版,也換上了Continental Explorer與SpeedKing兩條胎,在中埔山試了一下,狀況不錯,穩定度也很夠。

但這個時候有車友問我「有沒有前叉可以賣?」,剛好我又被某店家一直推薦粗軸心前叉,於是就...也沒直接跟店家買,而是聊到網拍上有一支20mm的REBA,店家一聽價錢「去弄那支,我這有花鼓可以幫你編輪子」,有夠阿沙力的啊~~~

於是換上了新前叉,輪組則是重編一個前輪,chosen(代工)花鼓,DT Competition 2.0-1.8鋼絲,Alex SupraD輪圈....有夠重,也有夠粗,配上20mm軸心好有威壓感。

DSCF1182_1.JPG

順便把龍頭換成9cm的,一樣是Smica,外胎還是習慣用Kenda的,前BlueGroove,後Nevegal,都是2.1,50psi胎壓。

DSCF1181_1.JPG

目前騎起來的感覺,非常穩定,前輪著地的安定感極佳,過彎時的剛性也更好,而且這樣子弄下來,整車含踏板約12.8kg....

比頂級款的AM車種「Reign 0」不含踏板還輕一點呢。(當然行程差很多)

此外,換成非線控版前叉,可以微調Compression damping,於是目前前叉設定是「25%sag,但增加Compression damping」,達到更佳的貼地效果。

騎起來就是一個「穩」字,而且on road速度上還是可以勉強跟一般車種競爭,不至於祇能吃土而已。

我很滿意現在的設定,除了RaceFace大盤之外...踩慣了shimano大盤,上/下鏈點用不慣啦....>_<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