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虎頭山,在中福宮旁的越野場地,兩年前還辦過捷安特盃越野賽,是一處越野登山踏青的好地方。

我一直很想去騎看看,但有次臨時有事,另外幾次則是行程無法配合,這週總算被我跟到團....

我當然是自己開車,所以找了車友元甲同行(一人一車太浪費了)。去之前先徵詢了一下越野車友的意見,決定出動介於XC到AM級的全避震車種,08 Trance 1‧改。(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給車取名字...)

12.8kg的重量,69.5度頭管角,4.7吋前叉行程,4.2吋後輪行程,搭配Blue Groove/Nevegal外胎,以及粗壯的20mm前軸心,雖然跟Faith這種坦克車相比還是有差,但至少BB drop是正的,騎起來的感覺比較接近我習慣的車感。

===

到達虎頭山下的楓樹國小,選在這邊停車是有用意的,因為這邊是下山的出口,騎完直接上車就可以回程,旁邊又有便利商店,不用擔心肚子餓或口渴的問題。

裝好車,熱一下身,因為有十幾個人,貓空之鬼就先帶一部份人出發,我不怕死的跟在他後面.....

先騎一小段馬路,過一個路口直接回頭彎急陡上坡(轉彎後才看到路標),我差點來不及變速,這陡坡跟新坡一街有比,10%以上跑不掉....

爬完之後大腿當下就有點緊,還好跟在前方,還有時間下車舒緩一下。

等後面車友跟上,繼續前進,畢竟是「健行/自行車」兩用道路,還不少登山客的。

第一個叉路選左線,不要直接往越野路線走,而且再騎一段鋪裝路面。

進到越野路線後,某個地方取左彎,然後穿過長草區,一小段略陡的窄路越野下坡,雖然被放得很遠,但這時候我還跟在貓空之鬼後面,被他稱讚「爬坡有進步喔!」,蠻爽的XD

不過,爬坡是一回事,再來是虎頭山的重頭戲「大陡下」,中福宮的大陡下坡度等級,祇是地面較穩固而不是滾來滾去的卵石。

DSCF1202_1.JPG

這個坡真的是頗有難度,我試了兩次都在一半就覺得控不住車,放棄。

放棄之後就是把車丟路旁,改當攝影組(笑)

DSCF1212_2.JPG

車友元甲就下得很順,不過,要看路啊,不是看攝影師啊。

DSCF1218_2.JPG

不能免俗的要來一張貓空之鬼的,居然有機會拍到正面,平常都祇能拍到背影...

DSCF1226_1.JPG

這種難關看到車友已經騎下去,還跟車跟這麼緊...基本上技術跟路況都不能完全掌握的話,不是很建議。前面的車友發現後方有人就靠邊了,免得一有狀況兩個人會相撞。

我因為當攝影組,到陡下底端後又去跑了兩趟「替代路線」把該練的坡練回來,結果就跟丟領先集團了。

跟著第二集團(四個人...)走大陡下這邊的爬坡段,再接回主路線的爬坡段,經過碎石區後是石板路陡上(兩旁有草地可以騎,跟八卦山長春自行車道類似的地形與"坡度")。

騎啊騎,騎到了紅土大操場,這是虎頭山的一個路面分叉點,有多條下山路線。

其他車友還要等後面的人,於是車友強尼帶我先下山,走的是比較簡易的XC路線。

這條路對Trance來說難度不高,不要走到死胡同,幾乎都可以碾過去,衝過卵石下坡時偷瞄碼錶,時速「32km/h」,這還是已經被車友海放的速度....

而且下坡段還會穿插幾段卵石陡上,非常爽,非常讚,檔位不對的話會定竿喔(笑)

下坡終點會回到主路線,鋪裝路面跟越野路面的交界處,也就是馬上又可以繼續off road~~

第二趟就祇走主路線,騎啊騎,碎石區我又耍寶脫卡下車了,然後回到紅土大操場....

一路上完全沒看到其他車友,彷彿山上祇剩下我們兩個騎車的人...

於是車友強尼帶我走另一條路線,XC路線下一半後右轉進小路,被稱為「溜滑梯」的林道,因為較曬不到太陽,除了陡之外還有滑,加上地面有類似石階的顛簸,我有些控不住車,牽了一部份才下來。

下去還是回到主路線,繼續上坡找人....結果回到上面還是沒看到人。

這次的第三趟上坡,我很刻意在拼不落地,體力消耗頗大,而在進到紅土大操場的時候,有兩個進入口,右邊的水溝較窄,不需重心轉移就可以過,而左邊的較深,但祇要有推/拉動作都可以通過。

但我體力不濟,知道要做動作但身體不聽話,結果前輪掉進溝裡,摔車了...

示意圖:
mistake.jpg

非常蠢的摔法,不要學...

因為受了點傷,膝蓋狀況不明,車友就帶我下山,走的路線是他們所謂的「DH」(直譯還真的是「下山」...),路線比XC的難,但也是高速路面,唰一下就到底了,就是楓樹國小的停車處。

到7-11買了冰塊冰敷膝蓋,跟車友元甲電話報告狀況後,等他們下山...這一等將近一個小時,他們玩得好盡興啊(聽說騎了4~5趟不等,還包括又去玩大陡下)。

看他們玩了很恐怖的遊戲(太恐怖了,我不敢講),拆車、上車、回程。

這路線很不錯,非常有XC繞圈賽的感覺,我很喜歡,以後還會再來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