量全車太不精確了,輪組,尤其是外胎,整天換來換去,不準。

前後輪都拆掉,也就是扣掉「飛輪、碟盤、輪組、外胎、內胎、快拆」的重量(用同一個吊秤,不過這東西畢竟是便宜貨,誤差應該不小)。

車上的踏板大約都是390g,都含「一個」TACX水壺架,都用Thomson座管。

零件等級差不多,變速傳動幾乎沒改(除了Deore飛輪換成M770,真的有差),碟煞則是除了Trance換成SLX外,其他兩台原配就是SLX。

除非要拼輕量化,否則與其花錢改傳動變速,我寧可把錢花在別的地方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XTC 1(M size),(09)SID TEAM:7.08kg

Anthem X2(S size),REBA SL:8.28kg

Trance 1(M size),REBA SL 120 20mm軸心:8.68kg

(三個月前剛牽Faith當天量的,扣前後輪:12.40kg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實XTC車上還是有偷輕一些,比起Anthem X來說,用了:
Smica Stem
Syntace 25.4 Flat Bar
短了43mm的座管
WTB DEVO座墊 (比起Aliante Delta要輕50g左右)

(當然,還有那支SID)

因此,兩台車差距應該是在700g以內,而這包括了一支200g以上的FOX RP2。

XTC已經算是輕量化車架了(10年新款車架又比SE要輕一些),Anthem X才重這樣...

ps.
上次有機會量一台XS size的Anthem X3車架,含RP2與頭碗組,2360g。

[註]
我不喜歡BLOG的回響功能,所以把它關掉了。若是有意見想要回饋,麻煩用其他任何可以聯絡到我的方式,包括MSN、plurk、網站或BBS的私人信件....等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