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簡單的平溪團,一行共兩人,兩台TCR,從木柵路萬芳路口出發。

今天這種確定的好天氣,不用擔心「凡這台TCR ADV3所到之處,必雨下不止」的詛咒,我就把(週末倒過來放的)TCR騎出來了,畢竟有深坑外環道這種公路車的地盤啊。

但裝好車出動,可能是熱身不足吧,一開始我就覺得自己有些使不上力;還好車友很NICE的配合我的速度,一路跟在後面,不會施加太多壓力,到了小七略為休息,拉一下筋,就開始了106爬坡段。

我今天想試試自己的程度,於是把碼錶歸零開始計時。騎到頂點的公車站牌的時間,某群車友給的時間標準是「26分」,耳聞某車隊的標準則是「23分半」。

那我騎了多久呢?33分15秒.............雖然說沒有出全力,不過還是很糟糕............

下次熱身足一點,狀況調整好,再來測看看自己可不可以騎進28分吧(26似乎有點難)

====

到了平溪老街,就是吃芋圓的時候啦~~~

進到店裡,「綜合,冰的,要加煉乳喔(心)」,老闆娘笑著開始準備。

把車停在店內,正要坐下來跟車友聊天.....

「碰!」

「嘶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」

啊啊,什麼聲音啊!?車友很緊張的說「不會是我的胎吧,我今天帶管胎輪組耶...」...幸好,不是他的管胎。

.....是我的前輪爆了.....

檢查一下,內胎有個大洞,倒推回去看外胎,嗯,一道頗大的傷痕,整個洞穿了。怎麼辦呢?

平常有在看Zinn公路車維修寶典的知識就派上用場了(感謝出版者與翻譯者),正所謂,「養兵千日,祇為今朝」,二奇"小可愛"荀彧的名言啊。

但我身上祇有一張百元紙鈔,付了剉冰錢就祇剩銅板,銅板是不能補胎的啊~~~還好車友帶了數張鈔票,可以借我一張,本來他要借500的,後來想想還是100就好。

很安心的吃完剉冰,再坐到店門口明亮處開始補胎。

內胎雖然炸了個大洞,但還好有備用內胎,也有高壓氣瓶(不過祇帶了一個鋼瓶),小心地放進內胎,再把折了三次的百元鈔塞進內胎與外胎之間,挪好位置,把外胎裝進框裡,調整氣嘴位置,再確認一次內胎有塞好,高壓氣瓶沒有失敗的本錢。

轉上接頭,鋼瓶插入,扭開轉鈕,「啊嘶~~~」,隨著一陣白煙,打好氣了。

因為是用百元紙鈔緊急處理,氣不敢打太滿,大約70~80psi左右吧。回程時很小心的避開坑洞,然後節制前煞的使用,並隨時注意前輪狀況,順順利利地下了山,回到平地,再騎上外環道,回家。

到家後拍了一張照片:
http://tinyurl.com/24nqw9w
(外胎裂縫裡紅色的東西是:中華民國新台幣壹佰圓紙鈔)

大概騎了快50km吧,有練到車又有練到換胎技術與緊急處理經驗,很充實的行程。

不過啊,希望下次騎TCR出去時,可以再平順一點......(淚)

ps.
這也是出門除了i-cash,還是要帶鈔票,而且最好多帶幾張的原因。因為,可以拿來緊急處理補外胎啊(無誤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