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前言]
某人說:「你不是講『統將深焙 曼特寧剩下60g,全部拿去做冷泡咖啡,味道怎樣等明天再說』,結果呢?我在等你的心得啊。」

說起來也是該寫了...

[正文開始]

「冷泡咖啡一,統將曼特寧」

基本上,難喝的東西,做成冷泡也一樣難喝...我跟表弟的評價一樣:這東西是有咖啡味道的黑水

以上

不過最近從老爸那邊拿到一款聽說是很高檔的豆子,可是我看到封面包裝就愣住了...

烘焙日期:12月初
烘焙程度:French Roast (這是「重度烘焙」...關於烘焙程度請看這 邊)

呃,基本上我喝的是中淺焙豆,而且我還蠻在意豆子的新鮮度的(一般來說,生豆可以放一年,但烘焙過後請在二週內解決掉)

雖然這款豆子味道很濃很重,對老一輩的咖啡愛好者來說可能很對胃口,可是這其實不算是我喜歡的風味......

手沖跟塞風都試過,大概瞭解這豆子的方向之後,決定拿來做冷泡....細磨不攪拌放置24小時,喝起來味道還不錯呢。

畢竟冷泡不適合用中淺焙的豆子(一來味道不搭,二來咖啡因會太重),這樣子深烘焙又是重口味,但並不是「難喝」的豆子,冷泡還ok啦。

報告完畢(最近沒有買新豆子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