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GMA 30/1.4
Tamron 28/75[A09]
Nikon 70-300VR
Nikon 18-70
Nikon T90/2.8 macro

這是被我賣掉的鏡頭,當然沒有算進N18-55(這顆KIT跟D40一起出掉了)。

稍微談一下使用上比較不順的地方:
s30/1.4,大光圈很棒,也送過恆伸處理移焦問題,調過準多了,準太多了。但它的最近對焦距離太遠,放大倍率不到0.1,一般日常生活拍照不太好用。而就人像照來說,因為祇有等效45mm,若是要拍特寫則要離被攝者頗近。但等效45mm又不夠廣,造成它在室內拍照不方便。後來賣給批踢踢的板主級人物(笑),原則上就算有二手機會也不會再買這顆回來。

N18-70,近拍太糟,畫質普通,好的祇有質感...以二手價位來說可以買(因為很便宜),但我個人更喜歡18-55,至少有小微距。

A09,不夠廣,室內常會退無可退,不過用起來相當不錯,當時底片機祇有FA,而A09並不好手動對焦,如果有AF的底片機的話,A09不錯用,賣掉有點可惜,如果看到不錯的二手可能會撿一支回來。

N70-300VR,太大太重,出場率低,且等效105mm的狀況下祇適合特殊目的出動,不然就一定要配合標準變焦鏡使用。

90微,出場率低,在APS-C上等效135mm非常難用,想拍點東西放拍賣,要拉好遠才拍得到....而它的AF頗糟,時常會拉風箱。

後兩支是一起廉售的,想來有點可惜(當時急著弄車,賣得便宜了一些),但我應該不會買回來。

=====

而且那段時間「兩機五鏡」(就是上面這五支),彼此排擠的狀況太嚴重。

A09讓N18-70無用武之地,也讓s30/1.4爆死,於是賣掉這兩顆。

N70-300VR與t90微,出場率太低,這兩支都是功能型鏡頭,當時缺現金就先賣掉了。

A09呢?用了蠻久的。

但兩年前購入16-85vr後,兩者相比雖各有勝場(a09有小微距,大光圈,可用於底片機等優勢),但等效24mm是比等效42mm更無可取代的,就在無損失的狀況下售出。

當然,這也代表16-85VR當我的機身蓋當了快兩年....這中間祇有絕少的次數讓它下來而已....根本就是機身變成16-85VR的鏡頭蓋了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