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黃在文化社會學課上說:「在第四台這件事情上,所有社會底層的人認為乖乖找第四台業者裝機接線不祇是費事而已,而是這樣子被業界重覆剝削,已經有了大量的廣告卻還要再收月租費,這就是強權的壓迫,於是他們祇好用「偷接」這類行為來反抗。」



我後面補上個人註:有機會去問問那些社會底層的人,看他們是貪小便宜還是真的把自己的行為視為反抗吧。不聽他們的聲音,光是由一個在大學任教掌握教育資源的人來評斷他們的行為,不也是一種知識份子的傲慢與宰制嗎?




第二個個人註:有線電視的費用跟衛星電視是不同的,有線電視本來就是多剝幾層皮的產物,因為有公司幫忙統整各頻道並接洽費用,像是HBO完全沒有廣告,觀眾看它的「使用者付費」在哪裡?那個不存在的廣告嗎?如果不想被剝多層皮,那就換用衛星電視啊。



喔對了,別拿德國當例子,他們的有線電視跟地面波都掌握在公營業者手上,所以小黃說「在德國繳錢是繳給類似中華電信的單位,而不是第四台業者」真的是在說蠢話,你沒透過「民營」第四台業者接有線電視,當然不必繳錢給他們,而是繳錢給「公家」第四台業者啊。



說到底根本是一樣的事,祇是經營權在公家還是民營的不同。



同為歐洲的英國,有線電視才300萬戶,根本就是跟台灣不一樣的思維嘛(日本也是衛星電視為主)。美國有線電視多,費用也不低,這才是跟台灣在使用環境上類似的地方。光會在那邊講第四台第四台,卻沒分清楚衛星電視與有線電視在使用與費用上的最根本不同,這樣不太好喔。)






這些話附在記錄裡應該會很歡樂...XD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