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我很喜歡也很尊敬的老師,現在去了玄奘大學任教,專任助理教授。



我的心情有95%是喜悅,慶賀她順利找到工作。



但有5%,而且是很痛的5%,是一種感慨的心情,畢竟對我來說,她是亦師亦姐的存在(我不敢說"亦師亦友"啦)。



這一年來,我遇到自己無法解開的結,常常會去找她談(通常是堵她下課時...)。



大部份的問題都是與課業無關的,她是可以不用理會我的,但善良的她卻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跟我聊天、幫助我解決問題。



她對我所造成的影響,比我碰過任何一個師長都還要來得強烈,她更是第一個讓我想對她喊「師匠」(日文發音)的人。







我欠了她這麼多,然而,我卻什麼都無法回報她。



什麼都沒有,我什麼都沒有,我沒有半點東西是可以回報她的,他X的,我活了二十五年,到頭來什麼也不是嘛!(怒)



(慘了,打字打到這邊,我居然無法控制淚水順著臉頰滑下來.....也好啦,在電腦螢幕面前哭,總比在她面前哭要好。)



即使到了最後,我也祇在她底下學了短短一年,而且還不是她最拿手的那門學問...



我多麼想在她底下多學一點啊!我多麼羨慕那些有上到她另外三門課的學長姐啊!如果讓我有機會上到,我有自信一定可以學得比其中的大多數還要好!



如果說五年前放掉"那個j"讓我後悔的心情有10,那現在我失去在"她"下面學習的機會的心情至少也是20...因為這件事我更加地無力改變,我不過是個沒有任何力量的普通學生,祇能看著事情如此演變.....



=============



而且,現在我待的這個系找進來擠下她的教授,卻又是個剛從國外回來的新手,外加上課內容還不是她的專長,更別提連外人都看得出來「我與這個人在個性基本面上就不合了」...



我還是要再說一遍,如果轉系截止日期是在這檔事之後,我的申請書保證遞出去。



=============



當然啦,現在說什麼都已經太遲,幸好這個系仍有我可以容忍的地方,以及我想要學的東西,至少我不是「心不在此」。



雖然也差不多了,那種看著自己喜愛的教練被球團搞掉,自己偏偏受限於「錯過使用player option的機會跳脫合約」的感覺,我可是充分體會到了...



(老巴啊,我正一步一步的向你看齊中...)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