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nc那邊的討論, 用光泉牛奶的瓶底作白平衡校正濾鏡。

但我牛奶都喝家庭號(方瓶子),怎麼辦呢?沒關係,光泉的產品很多,我就買了光泉米漿來進行校正。

而且米漿比牛奶便宜,也不用擔心東方體質的人常見的乳糖不耐症,不會拉肚子喔。

================

書房的日光燈照明(三顆球型省電燈泡),D80自動白平衡,未校正,可以看得出來顏色有點偏綠
DSC_0493a

用RGB分佈圖看的話更清楚(嘿嘿,D80有此功能了~~~),所以這些RGB圖是用IXUS照的,手震莫怪...
IMG_1346

光泉米漿校正
DSC_0492a

再一張RGB的
IMG_1349

在白熱燈泡的環境下更明顯,借一下新拿到的ネギま(21),D80自動白平衡,未校正 ,可以看出紅的好過份啊
DSC_0488a


IMG_1342

校正後呢?紅色還是多一點點,不過幾乎是R、G、B相等了,看封面的白框也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,白色到底該是怎樣的「白」
DSC_0489a
IMG_1343

看看書的內頁吧,一樣先看D80自動白平衡,未校正...
DSC_0490a
IMG_1344

這RGB分佈會不會太銷魂了?再看看校正後的,是不是好多了
DSC_0491a
IMG_1345

以上,是為光泉米漿空瓶之白平衡測試測試。

ps.
flickr相簿的外連功能蠻好用的,不要給我亂搞一些有得沒有的語法的話,我應該會常用它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