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自:http://a-o-a.tripod.com/wdessert.html



CHEESE CAKE



材料:



餅皮:消化餅乾屑 1又1/4杯

糖 兩大匙

肉桂粉 1小匙

融化的奶油 1/4杯(約半條)



餡:Cream Cheese 兩盒(500g)

糖 1/3杯

蛋 一個

麵粉 1/8 杯

檸檬皮屑 1個

優格 1杯





做法:



1.將消化餅乾放在塑膠袋內,用杯子或瓶子壓碎。將奶油、糖及肉桂粉 加入拌勻。倒進七吋圓形烤模中,用杯子壓緊。放入冰箱冰著備用。



2.將烤箱預熱至150°C。將Creem Cheese 隔水加熱至軟為止。用打蛋器 打勻,加入糖打勻,慢慢加入蛋、麵粉、檸檬皮屑和優格打到全部的 材料看起來又細又醇。



3.將內餡倒入冰過的餅皮中,以150°C 烤50分鐘。放涼後,再放入 冰箱中冰透就可以吃了。





小技巧:



1.做Cheese Cake 其實很簡單,主要麻煩的地方是要打勻Cream Cheese。 因此將Cream Cheese 隔水加熱到軟了以後會比較好打。用電動打蛋器 也比較不吃力。



2.Cream Cheese(奶油起司) 在很多大超市都買的到。最普遍的是 Kraft(卡夫特)公司的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(菲力忌廉芝士 -純奶油奶酪)



3.切蛋糕時用烤過火的刀子切,每切一刀,將刀子擦乾淨再烤熱。 切起來就像店裡賣的一樣漂亮。



4.Cheese Cake配香濃的咖啡,真是下午茶的一大享受喔!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