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[前言]
會有這趟騎乘,是因為很糟糕的理由......

有鑑於好不容易降下來的體脂肪越來越讓自己可以接受,
但又不想拒絕美食的誘惑,於是就想多騎點車,至少吃飯時罪惡感可以少一點。

於是約了車友,再把座艙設定跑掉的TCR ADV3牽到車店調整,
本來祇想騎個平溪(106乙→106),但車友說那邊緩了點,
既然要吃大餐,就來點重口味的吧,就決定去騎華梵,木柵經106乙往坪林方向。

[旅程]
這是我自己第一次騎這一段(之前祇有往平溪方向的經驗),
經軍功路到木柵,再上106乙一直騎(逆風...),到了三叉路口整備一下補給,
看著「坪林 16公里」的路牌,心中不禁抖了一下.....

既來之則安之,雖然忘記帶手機,但已經跟兩位車友講了這狀況,應該不會被海放吧?

一開始的坡還好,通過石碇老街後開始進入連續上坡,
跟平溪方向有上有下不同,這邊是一直上坡,而且頗陡....

還沒到華梵大學,我已經看不到前車的背影了,這也種下了稍後的迷途記.....

到了華梵,我看著大路往右,華梵大學往左,
心想:「車友沒在交叉口等我,照慣例應該是延著大路走」
而且騎到這裡也還沒燒掉太多體力,往左看起來好像祇剩一點路吧。

於是就繼續延著大路走,這一走真是不得了.....

看著一個又一個的上坡,好幾次我都想要放棄,不管是脫卡停路邊休息也好,
掉頭折返也好,總之就是覺得「好累喔,幹嘛這麼累呢」。

但拜昨晚讓車店重新做好座艙設定之賜,騎了這麼長一段膝蓋都沒有不適感,
肩膀跟腰部的狀況也OK,大腿雖然有點酸,不過還可以接受。

再想著「車友一定在前方等我,我如果掉頭的話,就害他們白等了」,
而且「他們應該祇比我快一點點而已,再加把勁就可以看到他們了」。

「車友就在前面」的想法,讓我又有了動力,繼續不落地往前騎啊騎,騎啊騎....
通過觀音像,享受著安靜的大自然與下午四點的陽光,前後無車的感覺真好,
回頭看著自己騎過的路、看著美麗的風景,讓我更有往前騎的動力。

最後,到了山頂,看到路旁的大茶壺與標示著「←石碇 ↑八號公墓 坪林→」的牌子,
但是沒看到車友........
他們是往前繼續到坪林了嗎?還是我沒有轉往華梵跟他們走丟了呢?

我不敢再繼續往前了,我擔心我下坡之後就爬不回來,決定折返。
看看里程,從石碇老街到山頂,8.14公里的連續上坡...........
這代表要面對我最害怕的事情:8.14公里的連續下坡...........

這時,天候也開始變冷了(1630),祇穿著短袖排汗衣的我不敢多做停留,
因為是一個人騎,非常小心的通過每一個彎,減速控制在直路最多35km/h,
盡量以2xkm/h的速度過彎,更是一再提醒自己:
「重心往後坐、握下把抓好煞車、過彎側踏板要抬高,另一側腳出力踩住踏板...」

15分鐘後,我回到了石碇老街,這時已經疲憊不堪了......
緊張,以及一直握下把的關係,肩頸開始有酸痛出現,不過也快到三叉路口了。
我仍然相信,如果車友是往華梵騎,那在三叉路口應該會看到他們。

當通過最後一個下坡,我看到了熟悉的綠色車衣,兩位車友果然在7-11門口^^
他們正在打電話回車店,問我有沒有打電話回去求救,因為「我們把jsoccer弄丟啦!」
(聽說接電話的人是這樣回應的:「這麼大一個人你們也可以弄丟喔!?」)

會合之後當然要問彼此是怎麼走,果然,他們往華梵那邊左轉了.......

剩下就是輕鬆騎了,106乙回木柵,順風騎起來非常輕鬆,直路可以輕鬆破40km/h,
快到軍功路時天也黑了,這代表,很不幸的,要在下班時間騎和平東路.......

這段也許是這趟行程讓我最痛苦的,一直被公車擠、被機車夾,還有闖紅燈的路人。
可能的話,我想找一條木柵回來不用經過這種「沒有公車專用道的交通要道」的方式,
雖然遠上很多,不過繞河濱或許是尖峰時間較好的選擇吧......
(河濱如果也是車滿為患就......)

一番掙扎後平安到家,旅程結束,總里程56公里,均速18.9km/h。

晚餐就去吃大餐了XD

以上,是為遊記與心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