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事要從車友的朋友組了一台車說起.....新車當然要出去騎,但該友人平日頗忙,於是約了「早上五點半集合,烏來」的晨騎團。到新店捷運站時六點,兩邊人馬會合後往新烏路前進(其實就2+1共3個人...)。

對我來說,這趟也是試車,因為車上換了不少東西:
1. 總算可以脫離變速效率不佳的CT盤了,換上53/39標準盤
2. 把用的很順手的DEDA SuperNatural換下來,換上同一家公司的Newton(Anatomic)
窄一點,DROP跟REACH都大一點。

零件用的是頗有心得啦,不過這個下篇再寫,因為....開始爬坡後慢慢覺得不對勁,隨著越靠近烏來,越安靜,越聽到不該有的聲音,每當我左腳踩到下死點時,會聽到「啪」的一聲,而且越聽越清楚。

就這樣,到第二高點後跟兩位車友討論,確定在左曲柄位於下死點時會有啪聲,幾個人都在猜測會不會是「換大盤時造成的」、「BB迫緊」、「左曲柄沒鎖好」...等,於是我掉頭先回家,等晚上再去給車店檢查。(還牽了一段距離才有斑馬線可以迴轉)

回家路上也一直聽到那個聲音,但很奇妙的「切到大盤就不會有聲音了耶」,回到家,想再確認一下聲音來源,還是一樣,大盤沒聲音,小盤有聲音,但更神奇的是:「切到小盤的減噪檔,也沒有聲音耶」

就在這個當下,我找到異音的來源了.......以下有圖有真相:
DSC_0009_1.JPG
小盤減噪檔

DSC_0008_1.JPG
切到小盤,有異音的狀況↑

對,正如各位所見,異音來源是「變速線的線頭,碰到右側曲柄」,會發生在左側曲柄下死點,是因為這正是右側曲柄抬到最高的位置...........

我居然為了這樣的事煩惱了兩個多小時...

這也許可以轉到笨板去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