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:
http://www.bikeradar.com/news/article/giant-2010-more-maestro-and-a-new-range-of-components-22652

http://tinyurl.com/mtxplc

(網頁下方有美金大略售價)

(台灣這邊捷安特會怎麼配就不知道了,照去年的價格換算,大概是美金售價乘上20~25,比直接算匯率低不少,但配備也會有頗大的不同。)

================(以下是個人心得與想法)==============

Anthem X Advanced SL太太太太超過了。

頭管用了TCR Advanced SL那種技術,粗到好嚇人:http://tinyurl.com/n5ysum

而車架比去年的鋁車anthem x輕了200g,成車配上SRAM XX之後的重量是:9.8kg...(Adam Craig騎上這車,不知道明年會不會又有好表現)

車架幾何(應該都是M SIZE)(跟2009年款一樣,沒變):
頭管角71度
座管角73度
RC 425mm
BB Drop 10mm

===

Trance X呢?輕了400g,不過也是全碳纖跟鋁車相比,Advanced SL0重11.1kg。

幾何也跟去年一樣(除了頭管變短):
頭管角69.5度
座管角73.5度 (我一直有點搞不懂,Trance X的座管角好大,立管好直...)
RC 435mm
BB Drop 0mm

(我對Trance比較沒那麼有興趣)
(但其實跟為了XC比賽而設計的Anthem X相比,Trance X似乎號稱是「最平衡的一款Maestro」,適用混合地形,兼顧上坡下坡...)

(當時我會捨Trance X而就Anthem X,也是陰錯陽差...)

===

Reign X,同樣是鋁車,2010年款的車架比2009年的,輕了「675g」,Reign X0僅13.7kg。

(有沒有搞錯啊!6.7吋的車跟我這台4吋的Anthem X2差不多重.....)

幾何:
頭管角67度
座管角72度
RC 440mm
BB Drop -13mm (BB比輪軸高)

Reign X0($5650):
http://www.giant-bicycles.com/en-US/bikes/mountain/2274/37074/

Reign X2($2250):
http://www.giant-bicycles.com/en-US/bikes/mountain/2274/37077/

===

再來就是Giant讓「Faith」這款車復活了,7吋,跟8吋的Glory組成長行程組的。

Faith跟Glory定位在FR與DH,Reign X則是AM。


Faith 0($4125)
http://www.giant-bicycles.com/en-US/bikes/mountain/2274/37079/

===(以下是個人對這件事的小感言)===

MTB的技術真的是一直在進步啊啊啊.....(看向自己的Anthem X2...13.1kg,嗚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