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篇不完全是遊記,不過先交待一下遊記的部份:

古亭出發,動物園跟車友會合(碼錶歸零),經106→台二丙,最後到達福隆;吃了好吃的福隆便當之後,去舊草嶺古隧道晃了一圈,再循原路回台北。

騎乘時間:4小時55分 (去程1小時59分到達福隆,回程有加上草嶺隧道跟台北市區)
騎乘距離:118.79公里(再加上從古亭出發的話是127.96公里)
平均時速:24.1km/h

======

心得,先提提這款車好了,從入手到現在都是跑一些平溪、烏來這樣的路線,都是50~60公里來回,3小時以內結束的旅程,沒有讓TCR Adv3跑到長途。

一般這種偏競賽型的車,長途表現給人的印象往往是「不舒適」、「太硬」之類,但跟TCR Advanced ISP相比,其實TCR Adv3的舒適性還不錯。

今天這樣中長距離跑下來,先別考慮最後一段台北市區那種坑坑疤疤路面,TCR Adv3不會給人不舒服的感覺,回饋到手把與座墊的力量有經過車架吸震,即使經過一百多公里,也不會覺得坐在座墊上是一種酷刑,或是身體被震的不舒服。

跟之前騎MTB(Giant XTC SE2)跑長途相比,TCR Adv3反而讓我輕鬆許多,我想,經過這次的騎乘,我會更喜歡這台車。

=====

另一個心得,這算是自我檢討的部份,沒興趣的話可以跳過......

因為平常都是騎50~60公里的路程,身體習慣了這種距離,今天在回程的台二丙,爬完平雙隧道前的公泰山陡坡後就燒乾了.....

所謂的燒乾不是腳沒力,而是我平常騎車習慣用上半身力量來騎,萬一沒力就...
○ 下背部豎直肌沒力→症狀:抽車不能(腰撐不住)、騎姿變形(骨盆挺不起來)
○ 上背部闊背肌沒力→症狀:沒有力氣去拉住車把(用手臂肌肉不久後就手軟了)
○ 肩頸斜方肌沒力→症狀:頭抬不起來、肩膀一直聳起來

都是以前做重量訓練時忽略的地方啊啊啊,練什麼臥推,胸肌變大也派不上用場啊>_<

後來就祇好慢慢騎,上坡時放棄抽車,乖乖降檔拼轉速,但因為騎姿略有變形,對身體的負擔大增,動作不協調的情況下踩踏效率極差,連帶的就是加重膝蓋負擔(...抽車反而讓膝蓋可以休息),還好之後的坡沒有太陡,膝蓋還撐得住,回家冰敷後更是完全OK。

檢討:
體能的分配有問題,肌耐力不足。
以及
跟車技巧完全不行,沒加入車隊老是單騎的下場....>_<

另,Shimano PD-M520配上Shimano M225SE卡鞋非常好用,紮實感的部份,比起先前同一款卡踏,但卡鞋用Exustar時要好上許多,脫卡也依然順暢輕鬆,而且抽車時也不用擔心不小心脫卡,一整個就是讚啊。

以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