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先去內湖那家技安拿使用者手冊,那個人老樣子臉色臭的要命,聽到我要來拿手冊也沒吭聲,就默默的走到櫃台拿給我,一句「不好意思」、「還麻煩您多跑一 趟」、「車子騎得怎樣」都沒有。

在那邊貼三千換車,好像是件惹他不快的事一樣。

我不會再踏進這家店了。

==============

那我去哪家店呢?當然是達文西,上週弄了手套、座墊包、碼錶,之前在102也弄了鎖、水壺架、安全帽。

今天把初步該做的先做完吧,首先是上週調過變速之後還有的一些問題,雖然上週把大盤降到最小齒會掉鍊的問題解決。但後來發現最大盤配最小飛輪的最高速重踩 時會有「答答答」的聲音,店員試騎後判斷應該是重踩時車架形變所造成的,不是大問題,可以不用調整。

那,配件的部份,先問了fi'zi:k Aliante delta,也試了一下,非常好騎,比原廠更窄更硬的設計,讓大腿動起來更為輕鬆,但問了價錢嚇壞我了,不是鈦弓的就要2k5....

於是先換上了Titec的泡棉把、Giant自己的橡膠牛角,以及馬牌Sport Contact(1.6)。

這樣子是2k整(輪胎1.3k),但我問了一下「超過3千有打九折嘛?」,再問了這樣再加買Aliante共是多少,答案「4k整」,也就是說 Aliante要價2k。

我喃喃自語的一句:「要衝嗎?」

全場五個人有四個人當場HIGH起來:「衝!衝!衝!」,其熱情不輸給昨天的造勢大會.....那就衝吧!

沒想到換上了Aliante,座墊包居然鎖不上去,於是多花100元買了Topeak的延長座,全部搞定。

騎回來的路上感覺...光頭胎在起步上順太多了啊,速度反倒是還好。而Aliante真的是好,但高度似乎要加高一些,而且不夠前傾,還得再調整就是了。

====

離開前問了一個東西的價格,Deore的大盤,裝到好3k整。

不過這個我暫時不會去碰,現在已經很好騎了....

[初始花費]
貼錢換車 3k1

[配件]
安全帽 0.5k
鎖 0.3k(這個可能是最大的浪費)
水壺架 0.1k
後燈 0.35k
座墊包 0.75k
手套 0.5k
碼錶 0.7k
Sport Contact 1.3k
手把加牛角 0.7k
Aliante 2k

沒有錯,即使不含那個"鎖",配件已經比一台全新的Boulder還貴了....但除了Aliante可以說是奢侈品之外,其他的東西幾乎都是必需品。

今天也跟他們聊到「希望技安對低階車,也就是那些不會真的不跑off road的車,出廠就配光頭胎」,但我們也有共識:「一般人看到光頭胎不會知道這是比較適合柏油路騎乘的胎啊」。

所以,該換的還是得換,該有的還是得有。

騎車真是件辛苦的事啊。

ps.
一年前根本不會碰的DSLR與自行車,不但是碰了,還整個人陷了進去,這該說是天意嗎.......

自行車真的是意外,老爸丟一張fd606的兌換卷來就變成這樣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