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Milita細粉好多.....同樣是用手搖郵筒,蜂大曼特寧磨完很乾淨, La Milita產生一堆細粉,甚至會附著在磨豆機內,要用刷子才刷的下來。

我猜會不會是因為烘焙的關係,這種中度烘焙的水份較多,所以容易黏著?

不過這樣子用郵筒用的好累,我更想換小飛馬了....

====
也抓到用手沖跟Syphon的磨豆機刻度了,手沖就是一圈(六格),Syphon再鬆兩個刻度(八格),這樣沖出來的味道會剛剛好。

Syphon等到98度插上壺,水上去一半時倒粉,從水完全上去開始,算約40~50秒後關火,攪最後一次(這樣會有小山丘),拿溼布包住下壺。

手沖的話就是82~85度的水,悶蒸後再注第二次的水。但因為壺嘴實在很難控制,我對手沖的味道還是頗有意見。

Syphon的缺點是要洗很多東西,但其實跟手沖比起來,最麻煩的磨豆機都還是得清理,那Syphon就沒那麼麻煩了,幾個壺子而已。

反而是「一次三杯,至少兩杯」的缺點讓Syphon比較麻煩,我習慣煮三杯來喝,這樣水量比較好控制,手沖通常是兩杯,如果早晚各一次Syphon的話, 那一天是六杯....(手沖三次也是六杯...)

六杯大概是650cc的咖啡,嚴格說起來也不算太多(50公斤成 人單日可以喝的上限是450cc,聽說我體重是這個的兩倍?),控制在這個量以內的話,應該還算是可以吧.....

以後可能都以這個量為出發點了,雖然我是想控制在一天四杯裡面啦,但看那些常喝茶的人也沒什麼問題(一天十杯茶,論咖啡因含量祇會比四杯咖啡更高),要記 得多補充水份就是了。

====

味道的話, La Milita跟肯亞AA相比,酸度更強,濃郁感也夠,喝起來很醇。

但我個人其實也蠻喜歡Yirgacheffe那種清香與微酸(缺點?薄了些),以後搞不好會兩種口味交換喝吧。

不過先去買個尚比亞的豆子來喝喝就是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