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比亞的豆子喝了一半多了,也分了1/4磅給蘇老大。

味道嘛,酸味很足,香氣更濃,但是不太平衡,我的喝法是不要一沖完馬上喝,等個三分鐘讓味道融合之後再喝。

蘇老大說可以試著混一些像是巴西或曼特寧這種「平衡」的豆子,今天試了深焙的曼特寧,用2:1(當然曼特寧比較少)的方式去磨。

粗磨,83度水溫手沖,結果我忽略粗磨時過濾速度較快,不小心加太多水,喝起來有 點淡。

味道.....平衡多了,但香味跟酸味怎麼也不見了,或許是太淡的關係吧,明天用SYPHON來試,或許買個半磅中焙的巴西豆來搭配會更好吧,深焙曼特寧 即使祇是1/3,都把味道搶走了。

(此外,粗磨已經淡了,水一多更淡,基本上這杯比較像是「沒有難喝味道卻有咖啡香氣的黑水」)

晚上補充:
細一格,85度水溫手沖,曼特寧份量減少一半(5:1),還是香氣全無,酸味也不見了。

看來深焙曼特寧的味道破壞力實在是太大了......一點點就可以毀掉整杯,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