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6/30發生的...

■Done for season

昨晚又摔車,不信邪的騎摔過的貳號車去夜騎。在金山南路剛過仁愛路口時拉車頭閃水溝蓋,落地時前輪撇出去當場往右跌倒。

肋骨撞到但沒斷,臉部嚴重擦傷,可是右手掌骨斷了,打上石膏,要固定6~8週。(7/16更新:復診後確定五週可拆)

6/30就確定「我的夏天結束了」。


■我已經發誓...

以後不騎貳號車出門了...(昨晚躺在急診室時在三位友 人環視下發的誓,以後貳號我只在訓練台上踩....)

另外被他們說動的是....「我會考慮裝快拆式擋泥板在XTC上」

因為很明顯有個線性關係在啊:
地上還有積水→不想弄髒XTC(因為不想裝擋泥板在XTC上)→ 那就騎有裝擋泥板的貳號車→跟自己SIZE畢竟不合,姿勢不順→摔

倒是某友人說:「貳號車一定是雄性的,只想給馬尾娘騎...」


■原因檢討

兩次都跟龍頭高度有關,或更直接的說法是「大人騎小車」。

第一次是太低,重心偏前,胎壓不足上不了突起路面,趴

第二次是加了龍頭增高器,結果拉龍頭閃坑洞時失去平衡(加高龍頭真的會傷害車頭穩定性..), 速度約15~20,但一拉車頭....落地時前輪滑掉,就仆了....

簡單的說,因為我會去對車子做Fitting,XTC 18"是我的Size,所以Fitting之後有人車一體的感覺。

但貳號車16"的Fitting卻是「假Fitting」,不是座墊拉高就叫合身,整個騎姿有問題卻仍然把它當XTC騎,當然出狀況時反應不及。

改了龍頭之後的貳號車更是假到不能再假的假Fitting,踩踏對了,手把對了,但整輛車的操控力變的極差(想想我的操縱力矩有多長),於是就...唉。

■說到建X....

摔車後隔幾天,自己換龍頭跟車手把(握把有夠難拆...),一拆開頭碗蓋當場罵髒話,鎖龍頭鎖的跟這種狀況↓很像。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27&t=667220

也就是「龍頭的螺絲沒有充分夾到前叉管」,在這邊甚至還是沒有夾到Satori龍頭增高器.....強度已經先降低(龍頭增高器),又沒有足夠的迫緊,所以我會在落地時出現那種龍頭側滑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如此...

解決方法很簡單,把一個龍頭墊片拿到上面來放就好了。不過沒有在摔車的當下找出這問題,也不能指控建X,祇能說可能原因。

但為了生命安全,以後跟結構有關的維修絕對不能去建X................

PS.
往好的方面想,還好是低速時發生,那個結構如果是35km/h以上過坑洞....我應該會住院住很久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