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:從缺

裝在單避震越野車上(XC設定),本來是想試試這種座墊在越野上的表現。(MTBR等地,Aspide跟SLR似乎都是越野使用上評價不錯的,Zoncolan沒看過評價....)

原本裝的座墊是Fizik Nisene,比起之前用的Aliante、Vitesse,Nisene在支撐力上沒有那麼好,但較窄以及形狀的設計,讓它比較容易移動臀部位置。

在越野上使用,「好移動」絕對是一個大優點。

Zoncolan呢?比Nisene輕了快100g,支撐力更好,也夠窄,卻又不會像Arione那樣窄到我坐不下去(我真的跟Arione不合...)。

但最近還沒去越野測試,所以祇就on road使用的狀況來談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、這座墊會讓人忍不住拼命踩踏

支撐力夠,高速迴轉時不用擔心臀部晃動
形狀好,踩踏時大腿不會磨到
好硬,不踩踏時體重往下壓會很想哭...T_T

二、重心移動還算OK

幾個on road下坡試下來,不需要抬臀,可以直接往後移,要恢復姿勢時也不用擔心「卡住座墊」的問題,但跟Nisene相比,Zoncolan的形狀還是「胖」了一點。

其他等越野後再來補完,不過颱風的共伴要打過來了......希望不要搞到第一次的越野實戰就是下週末的鐵鉆山......>_<

PS.
有車友跟我說「這麼硬的座墊,恐怕不適合長時間騎乘....」,我說「反正XC賽是短時間的,而且,嗯,被套圈就解脫了(苦笑)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