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■這讓我越看越怒...

一堆文章在說Dirk抗壓性不足,說他沒辦法帶領球隊勝利,連去年FINAL敗北都算到他頭上....

喵的咧,這些混蛋到底有沒有在看比賽?還是光就結果來寫作文,看著BOX SCORE是可以寫出洋洋灑灑一篇充滿各種修辭的文章啊,但這跟真實狀況會差多遠?難以估計啊。

我不是小牛迷也從來沒喜歡過Dirk,但昨天那場比賽我真的是替他惋惜。

第四戰,他在結束前連飆兩記三分,卻還是無法反敗為勝
第五戰,他提早發飆,又是三分連發讓小牛保住生機

這是Avery Johnson的戰術設計嗎?不是,那幾球都是被逼到不得不出手的狀況,靠著Dirk那奇妙的手感與準確性才投進的。

第六戰,特別是第三節,小牛不是輸在「守不住勇士」,而是自己「攻不破勇士」(的區域防守),這時身為教練的Avery Johnson在幹嘛?

看著場上的球員無法拆解對方的區域防守,祇能在外線碰運氣的丟三分,卻拿不出任何有效的辦法來。這種球就算進了也祇是運氣好,除非手感有如天助,否則根本 無法瓦解掉勇士的抵抗。

要對付區域,要打掉區域,一定要從核心打進去,讓區域防守從內部瓦解,而不是在外線賭運氣,那邊是灣區客場,在全場喧鬧聲底下要持續48分鐘的運氣是幾乎 不可能的事。

如果光靠外線就可以破解區域防守,那雪城的Jim Boeheim早就失業了,Roy Williams也不會那麼痛恨區域卻還是練了PZD。

Avery Johnson還有更糟糕的地方,當看到Dirk在這種狀況下根本無法有機會攻擊時,他這個教練在幹嘛?放著自己隊上的第一主力在進攻端當遊魂,然後再看 著他在防守端從「旋轉門」升格為「自動門」,這是哪門子的教練啊。

反正,成功了就是教練英明,戰術下的好;失敗了就是球員執行不力,主將沒有辦法扛起球隊,FxxK,我又不是在看CPBL或XU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