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寫了點咖啡的事,事實上我是這樣點過餐的(印象中是跟某老師一家人吃飯的時候):

「你們的咖啡是用什麼方式沖煮的?」
「使用豆子是用哪個品種?烘焙的程度是?」

最後我點了熱奶茶。

或許,M老師(又不是007...)說我龜毛是某種程 度的事實吧,對於茶、咖啡、酒等喝的東西,我有不妥協的地方,也有妥協的地方。

套句楊威利語錄的話:『人生並不是無限的,也許那天會違背己意的被打斷,所以不應當還有勉強自己去飲食不喜歡東西的空暇』。

在這種情況下,要我點一杯黑咖啡,呃,我寧可乖乖的點一杯Americano。


[補充]
我對精品咖啡的定義:

一、單品,這點一定有爭議,因為把Espresso給幹掉了,但SCAA(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 of America)卻也這樣認為。

二、烘焙,除非極特殊的個案,否則以City Roast的前後為準,不能烘到French、Dark那種程度。於是又把星鹿幹掉了。

三、研磨,這部份我在意的倒比較簡單,基本要求「現沖現磨」、「不使用砍豆機等會產生高熱的東西」,換句話說就是「注意新鮮程度與避免在研磨時傷害到咖啡 豆的風味」。

四、沖煮,必須細心,注重豆子的個性,方法倒是沒有一定。

五、品嘗,在適當的溫度下喝掉它。還有個重點,沖壞或是放到變味的,拿去餵水槽,不要勉強自己或別人喝那杯黑水。

就祇是這樣而已,要點不多,也不難做到,不過看來我被M認為是龜毛中的龜毛的日子不遠矣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