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買烘好的豆子一定要看過聞過再買」

因為忘記跟歐舍訂豆子,週三就斷炊了,忍了兩天實在受不了,經過溫州街時就在「雪可屋」買了半磅的耶加雪夫。

我說我要CITY烘焙(中度烘焙)的,店員說他們的是「中淺焙」,因為是封好的不透明包裝,所以我就直接買了,240元。

回家很高興的打開....這撲面而來的味道真是濃....等等,不對呀,中淺焙怎麼會是這種味道?

往內一看,FxxK!都已經沒有半點綠,根本是褐色的,這已經是二爆中段了啦!別以為我沒喝過中淺焙的豆子,那應該是帶有微綠色的啊。就算是剛入二爆的 full city烘焙,也頂多是淺褐色,不會是這樣深啊!

而且豆子也不怎麼新鮮,大概已經7~10天了(從膨脹的程度來看),於是沖的時候擔心這種較深烘焙會太苦,不敢悶蒸太久,也不敢用慢速法,結果更慘,一杯 不苦不醇,但既不酸也不香的耶加雪夫.....

雖然不是可怕的東西, 但就是一杯讓我無法滿意的咖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