○2006 El Salvador CoE 6th winning farm: El Angel

老爸朋友給的,歐舍的M+烘焙。

剛剛手沖了一杯(標準程序),一開始味道略苦,但稍放一會後,味道不是轉為酸,而是甘甜與濃香。
喝到剩半杯時,酸味開始滑過舌頭,非常舒服。
最後一口也沒有任何不快,清爽上揚的回甘在舌尖纏繞。

基本上算是口味較重的豆子,雖然不完全合我口味(我喜歡清香、酸,以及回甘),卻也是非常好的豆子。

(跟下面要提到的豆子相比,這簡直是來自天堂的咖啡...)

○雪可屋耶加雪夫

5/4買的,當時有寫一點,之後又試過各種沖煮法,結論是「真的不合我意」...

又因為買了這個不喝完可惜,結果也沒跟歐舍訂豆子。
但不合我意的豆子又喝不下去,於是一直放在那裡。(三天才沖一杯)

我是個被外物制約的人,有好豆子就會一直沖咖啡,反之亦然啊。

○冷泡咖啡新沖法

老爸帶回來的豆子當中,有一款是極深度烘焙的,對我這種淡口味的人來說是非常難以使用的。

我的應變之道是「冷泡」,用Hario的冷泡咖啡壺來沖,但不是說明書上教的「邊沖邊攪」(8小時完成,但那會酸死苦死),也不是日本網頁教的「浸在冷水裡」(那要24~36小時才入味),而是「用手沖的方向注入冷水」。

等於是說明書式沖法的溫和版,又兼具了快速與口感(大約12~16小時就可入味),我覺得還不錯,就是注水時累了一點(有手沖壺真好呀~~~)。

(註:這個人的blog有提到Hario咖啡壺,上面那個Hario耐熱玻璃壺好像還不錯耶...我可以用來泡決明子菊花茶,不然每次想泡都得大費工夫,嗯,明天就去買一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