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身為主揪當然要帶頭先衝,不過好日子不會太久,過了國史館我就已經在隊伍後方了...

騎啊騎,騎啊騎~~~揪團的好處就是想著前面有車友在等,輕微的疲累不會萌生退意,

(離題)
我通常每趟騎乘都會設定一些目標,今天給自己的課題是:
「最輕祇准用到1.62的齒比(34/21)」

理由是:為了變速效率,以及降低齒數落差,打算要把CT盤換成標準盤;後飛輪為了齒比棉密,不是11-25就是12-25,這樣最輕是1.56(39/25),如果現在用CT盤時就要用到比1.56還輕的齒比來爬坡,那換標準盤後一定會爆掉...

「持續修正抽車動作」
「下坡時保持踩踏」

這兩個是看了這期(6/10出刊)Bicycle Club之後,想練習的東西。有機會再來講這期的心得,我覺得這期相當、相當的不錯。

(回題)

不一會兒,到了海倫咖啡,我是倒數第二個到的...這時剛好接到電話,後面那位已經到雲海國小了,沒幾分鐘就出現了。

七個人討論一下,決定加碼坪林小七。

主揪還是帶頭下滑,這段下坡速度很快,路面也還算平坦,騎的還ok,下坡時保持踩踏動作確實有幫助,不然固定姿勢10km下坡,往往到平地都全身酸痛了。

慣性人的優勢在這邊充分發揮(爆死)(人重是車重的12倍...這慣性多強啊~~~),還好有在練習下坡技術,不然除非狂扣煞車,否則速度真的是很難壓下來...($wi$$ $TOP的煞車力好強...輕輕一扣就劇烈減速...)

到了小七,每個人都開始進去買東西來補充能量,這邊可以看到每個人都嘛選不一樣的飲品來補充...舒跑是最大宗,我選擇統一豆漿,也有人是蘆筍汁、阿華田...。

補給完畢,開始回程,也就是「剛剛爽爽滑下來的坡,現在要騎回去喲~~~~」

這段上坡我很喜歡,因為坡度固定,車子又少,很適合訓練迴轉動作,10km左右的4%坡有點強又不會太強,均速大約在13~15km/h間,作為日常訓練應該不錯。

大約40分鐘,回到海倫咖啡,一行人最後再聊一下天,就各自解散了,我因為要趕時間,沒走北47,而是台9直接下滑新店接古亭......

我要說,這是我這趟行程做的最大蠢事。

「海倫回新店,這段路的路面差到爆!我不是在off road啊!」

特別是北47入口到二格山入口這段,真的是一路跳跳跳,一堆那種凹陷柏油路面,拉一下車頭搞不好還可以當跳台飛起來咧。

強調:下次一定要走北47回程....(計畫路線:新店→北宜→坪林,回程到海倫咖啡之後右轉北47接深坑外環道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里程資訊:(古亭─新店─海倫咖啡─坪林小七,原路折返)
總里程----70.53km
騎乘時間--3小時12分
平均速度--22km/h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