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IO DCA-3,去西門町蜂 大咖啡買的,雖然騎機車載回來累得半死(背包放不下,祇好放在腳踏板的地方),但去那邊買才1K2,比網購便宜了30%....

現在用的豆子是已經磨好的,COSTCO賣的Columbia(Fine Grind,dark roast)。先以這個練習與抓感覺,順便找出自己喜歡的口味,以供下次買豆子的參考(也買了郵筒磨豆機喲,0.45K)。

不過,我居然可以把dark roast的豆子煮出酸味......這真的是太誇張了,這款Columbia根本攪不得,沖冷泡咖啡時也一樣,祇要稍微過激一點就開始酸了....

我個人是不排斥酸味啦,下次豆子還會買中淺焙(full city)的呢,但dark出現酸味就.....(無言)

[註]
特殊花費:
水壺,我昨天才發現家裡居然沒有可以燒開水的壺(用熱水瓶用太久了)...

為了符合瓦斯爐的架子(太窄會掉下去),買了容量有20L的$399不銹鋼水壺,目前還沒有裝 超過1/3過.....(我是拿Brita過濾水,煮到85度再倒進下壺開始用酒精燈加熱)

下次待買:
毛刷,清磨豆機用的,5~10元就有 的東西,不用去咖啡店買吧?(雖然日用品店搞不好賣20...)
海綿洗杯刷,15元...反正也可以 洗杯子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