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[一]
耶加雪夫喝完之後,趁著去蜂大買手沖濾器的時候,順手買了一磅那邊的曼特寧...

說真的,那種老式口味我喝不慣(死小黃還說什麼要喝咖啡就要找老店,拜託喔,老店那種超重烘焙甚至還反覆煮的宇宙無敵重口味,你們慢慢喝就好.....)

雖然曼特寧的焦糖味很夠,咖啡口感也很厚,但完全不香也不酸的咖啡,呃,這不是我要的。

一磅要喝很久啊...(淚)

[二]
這週聽蘇老大的建議,祇喝一杯的話乾脆用手沖比較省事,雖然我的一杯還是250cc...

改用手沖的好處就是不用燒水了,直接用熱水壺的水,然後等它冷卻一些再來沖

但沒有準確溫度計的結果就是今天的狀況,第一杯溫度太高,整個口感都是焦味,喝兩口受不了就拿去餵水槽了;中午第二杯注意到溫度,但這杯卻又太低溫,喝是 喝完了,但卻沒有喝到咖啡的感覺,味道太淡了....

看來還是得去買一支wisewind的電子式溫度計,湛 盧他們也是用同一支的樣子。

[三]
漫步在咖啡店計劃,始動

今晚去的是離家最近的湛盧青田店,喝手沖的耶加,非會員230真的有點貴(喝五杯單品後可加入會員,當場變成七折價的160)。

口感嘛......沒有自己拿SYPHON煮的厚,酸味也沒有那麼強,就是淡淡的清香,好喝但不帶著強烈個性,適合大部份人的口感。但對我這喜歡刮過舌頭 酸味的人來說,就淡了那麼一些些。

後來喝了一杯試喝的藍山,呃,那味道就不怎麼對胃口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