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離家很近的咖啡店──統將咖啡

昨天晚上九點過去,居然已經關了...祇好到師大夜市買豆子將就一下,190元半磅的藍山,那味道真是普通平凡....不酸不苦不醇不香,現在被我拿來磨 細沖冷泡咖啡。

今天下午再去統將,這次開了,跟女店 員聊了一下自己喜歡「帶點酸味的咖啡,之前是喝秘魯的覺得還不錯」,就被推薦了耶加雪夫與肯亞,我選了前者 (Yirgacheffe),半磅245元,已經跟聯禾的秘魯(200g/250元)差不多了....

(謎之聲:我還是想找半磅200/一磅350以內的豆 子....)

回來用郵筒磨粗一點(回轉一圈,約等於小飛馬3號半),然後拿SYPHON來沖,每20秒左右攪拌一次,1分鐘後熄火包布,但因為布不夠溼,從豆子放進去 開 始算,咖啡粉跟水接觸了近2分鐘。

口感...味道真的比昨晚的藍山好太多了,酸度適中,而且酸酸的感覺留在舌根,不是那種不舒服的酸。但又跟秘魯那種「從舌頭上滑過去的酸」不太一樣,耶加 雪夫的酸就停在舌根而已,或許是磨的粗細不一樣造成的差異吧(秘魯我磨3號,比較細)。

然後香氣很棒,咖啡特有的苦味也很舒服,但濃郁程度就差了一點,可能還是磨太粗的關係....

下次磨細一格(介於3號與3號半之間),然後控制萃取時間再短一點(細的話我怕過度萃取),看看會不會更好一些。

ps.
這款Yirgacheffe達到了我平常飲用的標準,列入可以一再購買的店家與品種。

[補充]
統將怎麼去?

 │        ├福客多
 ├─┤ ├┬統─┐│
 鳳城│溫││將 ││
新│ │州││  ││
生└─┘街└┴──┘│
南┌─┐ ┌────┘
路│ │ │
 └─┘ └─
辛亥路

大概就是如上圖,從新生南路往公館走,過辛亥路後在紅綠燈之前的巷子右轉(還不到鳳城),然後到底左轉,看到福客多之後在那條巷子再左轉(之後會面對新生 南路),第一個小巷口就會看到左手邊的統將了。


■喝咖啡會想睡...

對,我昨晚就喝了咖啡後想睡覺,因為喝到不怎麼樣的藍山....

今晚喝了統將買的Yirgacheffe,喔喔,這種酸度與香味,當場活力就來了

證據:活力一來,連續更新好幾則.....


■手搖磨豆機...

俗稱「郵筒」的那玩意,平常2~3杯份還好,今天因為要先把不怎麼樣的藍山沖成冷泡咖啡,先磨了八人份的細磨(10匙,分三次磨),累到差點沒有趴 下.....

之後再磨Yirgacheffe因為才4匙又是粗磨,比細磨輕鬆多了,唰唰唰沒兩下就磨好。

算算今天總共磨了14匙的豆子,累死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